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博卡大腕点拨李国旭 比安奇:凶狠!你一定要更凶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28 体坛周报

  从6岁到阿根廷时起,我就成了一个博卡迷,4个月前,我幸运地成为李国旭的翻译。为了工作学习两不误,我向就读的学校申请由白天班改为晚班,校长正好是个博卡迷,毫不犹豫就批准了我的请求。

  博卡俱乐部实行走训制,球员生活都是由自己调配的。不过,这里的训练依旧很辛苦。一般都是早上6点半起床。因为我家离小李(李国旭)家不远,所以,每天早上训练都是我
去他家叫他,然后一起去俱乐部。

  博卡队规定的报到时间一般是早上8点半。训练开始前,大家自由活动一番,聊聊天。今天大家议论的是两天前博卡队与河床的解放者杯半决赛。李国旭那场比赛坐在看台上观战,加上语言障碍,很难参与到讨论中去。不过,时不时也有几个爱开玩笑的队友跟李国旭打打闹闹,看得出来,大家都这个中国小伙子还是很关心的。

  半个小时的放松后,正式训练从9点开始。博卡一向不缺“大腕”,不过最大的腕还是主教练比安奇。训练中比安奇不是一个很爱讲话的教练。不过,在整堂训练课上,闭上嘴巴的比安奇眼睛却分外有神,仔细观察着训练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正是通过这种观察,比安奇依据各个球员的不同情况,来确定正式比赛中的首发替补名单。而博卡公布参赛名单的方式也很特别,就是提前一天把名单写在黑板上,到时大家去看看黑板,就知道自己到底是首发、是替补还是干脆就待在家里进不了大名单。

  李国旭现在可以参加一般性的技战术训练,而比安奇对他的训练要求还是非常严格的。一次队内比赛,主力方发动反击,李国旭回撤防守,面对对方边锋的突破,李国旭迅速贴过去逼住对方,希望延缓对手的速度,但没想到对方一个假动作,利用很小的空当把球传了出去并造成破门。这时,一直静观比赛的比安奇鸣哨中断比赛,跑到李国旭身边给他讲解这个失误。“凶狠!你一定要更凶狠!”比安奇告诉李国旭,面对对手快速反击,防守一定要果断,不惜犯规也要设法中断对手的进攻。“在给对手威慑力上,不论进攻防守都一样,要让对手感觉到你的可怕。”比安奇这样告诫李国旭。

  平常训练之外,李国旭最感兴趣的就是看各种比赛。博卡参加解放者杯,凡是主场比赛,李国旭都要拉上我一起去现场观战。他说,平常跟博卡的球员训练是一种感觉,坐在看台上看他们比赛又是一种感觉。李国旭平时和一些球员一起训练,没觉得他们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到了比赛中,却往往能做出很多让他意想不到的动作,一些平时训练根本没有演练过的技术或者两三个人之间的配合,到了比赛中却能突然迸发出一种灵感,打出让人叫绝的精彩配合来。李国旭经常感叹,这一点也恰恰是中国球员跟阿根廷球员的最大不同之处。

  对李国旭来说,到博卡,既是球艺的学习和提高机会,另一方面,也是对于他人生阅历的一次很重要的学习和感受经历。刚来阿根廷不久,李国旭就受伤了,我作为他的翻译和朋友,也能感受到他当时确实经历了一段情绪的低潮期。不过,幸好,他很快就恢复过来了。

  面对在阿根廷的全新生活,李国旭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训练之余,李国旭很喜欢去体验阿根廷的风土人情。他经常叫我跟他一起出去购物,在满大街的阿根廷人中,他总是能发现一些他感兴趣的问题,不断地问我。有些甚至我也不是很明白,我们俩就在一起“瞎猜”,很有点自得其乐的意思。

  本文作者为李国旭翻译翁思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