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博卡中国战略陷入搁置 李国旭别言我依然是幸运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叶梦报道 4个月,李国旭很可能难以为博卡打上哪怕一场正式比赛,然而这个26岁的大连籍球员仍然像他初赴阿根廷时一样的心态平和。“也许对两家俱乐部来说,这不是成功的交易,”李国旭说,“但我依然觉得幸运,我是受益者。”

  ——再过半个月,你就可以回国了,你对这几个月的经历有什么感想?不能这样说,我跟博卡的合同中有可能续约至12月30日的条款,这要等到经纪人来阿根廷与俱乐部谈过
之后才能确定。当然我个人倾向于在6月30日秋季联赛后回重庆。

  ——是因为打不上比赛吗?不完全如此。非常可惜的是我左脚的伤势被认为不适合上场比赛,但这里的教练和队友都对我很好,我学到了很多在中国联赛里永远学不到的东西。

  ——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例如南美足球并不像以前想象的仅仅讲究个人技术那么简单,在这里,真正优秀的球员是那些可以把巧妙的个人能力融入整体的人。

  ——你觉得自己的收获在哪些方面?高对抗中最合理的技术处理。很多优秀的南美球员已经形成了一种精确的条件反射,这需要很长的时间积累。此外,我的教练和队友们教会我更多的是用头脑而不是脚去踢球。非常可惜,我的学习因为伤情而中断了,希望今后还有这样的机会。

  ——那为什么你倾向于回国,而不是留在博卡俱乐部继续学习呢?我认为我需要用更多的实战来融汇我所学到的东西,但现在来看,留在博卡的话想获得实战机会不太现实。更重要的是,我知道现在的力帆队处境很不好,在球队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应该只顾着自己,我想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战斗。

  ——我听到一个说法,力帆高层曾说不应该放你去博卡。最近力帆跟你联系过,让你尽快归队吗?没有。偶尔联络也是关心我在这边的情况。我很感谢俱乐部对我的支持,所以我更不应该在这时候置身事外。

  ——阿根廷足球还给你留下了什么别的印像?我在博卡的3个多月学到了在国内也许几年也学不到的东西,这就是差距。当然这里也不是什么都好,联赛秩序很乱,还发生过假票、恐吓、绑架等等事件,难怪比较出众的球员都愿意去欧洲踢球,他们除了金钱,还需要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

  ——博卡选中你,其实是想借此打开中国的足球市场,但现在来看似乎并不成功?据我所知是这样的。南美与中国的足球,不单单是水平的距离,我想在很多观念上都格格不入,这之间缺乏一座合适的沟通桥梁。幸运的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我,我阴差阳错地得到了这次机会,成为了真正的受益者。

  ——希望你回国后有与众不同的表现。但愿如此。不过我不会把自己摆在多高的位置,我在博卡学会了心态的保持和不断的努力竞争。离开力帆队太久,也许我要从竞争主力位置做起,对此我很有信心。我绝不会让这次宝贵的学习经历成为历史,它将是我朝更高的目标前进的动力。

  在李国旭即将离去时,博卡主席马克里向记者强调:“我本人和博卡俱乐部始终对中国市场有兴趣。而且,从以往的工作中我们也得到了一些经验。我们的工作将继续下去。”马克里将在近期内再次派遣负责中国商务的高级顾问佩特里尼来华访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