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突出“齐核心” 桑蒂尼不肯牺牲亨利或特雷泽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21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赵威波尔图报道 法国队在欧洲杯前两场比赛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使得主教练桑蒂尼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虽然从性格上来说,桑蒂尼的固执绝不逊色于他的前任勒梅尔,不过,从和克罗地亚战后3天来的表现上看,起码,他并不像勒梅尔一样“顽固不化”。

  在做出变阵还是不变阵、如果变阵的话怎样变的决定之前,桑蒂尼做的第一件事是倾听。在德塞利和齐达内主动提出变阵的要求之后,他和图拉姆和利扎拉祖两个老将还进行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一个多小时交流,他们两人分别对前两场的打法提出了质疑和担心。接着,他又让所有球员都通过开小会的方式表达了各自观点。

  球员们提出的问题主要是齐达内的位置,既然齐达内打中路,那么就要围绕齐达内做出战术上的调整。另外的问题是后防,两个边线无论是助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出了缺陷,因此,很多球员都建议让利扎拉祖和萨尼奥尔这样的专业边后卫归位。

  另外,德塞利、维尔托德和达科特三名球员在第二场比赛的首发地位也遭到很多人的怀疑,桑蒂尼为此专门做出了解释,他认为状态的失常主要是他们缺乏比赛造成的。桑蒂尼同时表达了停止轮流上场作法的打算,从与瑞士的比赛开始,首发主力的位置将得到保障。

  桑蒂尼“442”的本意是两个居中的后腰,两个边前卫和两个中锋,这样的打法在外围赛上无往不胜。不过,在齐达内靠中的情况下这个打法就显得不灵光了。实际上不仅是媒体和球员意识到了这一点,桑蒂尼看得同样很清楚,“的确,我来葡萄牙之前是准备坚持这种打法的,但是我同样知道应该根据情况做出调整,如果需要的话,我将做出这样的决定。”

  桑蒂尼变阵的选择有两个,一个是回到勒梅尔时代的“4231”,要么在亨利和特雷泽盖之间做出一个取舍,要么让亨利回撤。不过,由于桑蒂尼不肯牺牲亨利和特雷泽盖中间的任何一个,因此法国队很可能将转向“4312”。

  “4312”阵型中,在齐达内之后,将设置三个防守型中场,维埃拉坐镇中路,皮雷将重新回到左路,而右边的人选毫无疑问将是马克莱莱,他的肩伤已经痊愈。

  在后防线上,只有两个位置已经确定了,那就是左边卫利扎拉祖和中卫图拉姆。在右边卫上,按照惯例加拉应该继续首发,不过,萨尼奥尔同样有机会。而另外一个中卫人选将在德塞利和西尔维斯特之间产生,但这两个人都没法让人放心。不过桑蒂尼始终坚信德塞利的经验将在决定性的比赛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