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隆索美梦来得快去得更快 告别欧洲杯考虑前途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温浩江报道 "欧洲杯是如此伟大的比赛,如果是在几年前,我根本不敢相信我能够参加它。"这是哈维·阿隆索在今年6月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时间刚过半个月,阿隆索不仅上场打了比赛,还力压瓦伦西亚的中场大将巴拉哈,进入了西葡关键一战的主力阵容。

  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西班牙队人才济济,巴拉哈、哈维甚至贝莱隆都是有力的竞争者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尤其是巴拉哈,他是主力后腰阿尔贝尔达的俱乐部队友,经验丰富,两人配合非常默契,而且两场比赛巴拉哈表现得并不差,但赛斯最终做出了用阿隆索取代巴拉哈打主力的决定。

  比赛中阿隆索在后腰位置上和阿尔贝尔达配合比较默契。第11分钟,葡萄牙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阿隆索和劳尔·布拉沃分别头球解围。第12分钟,德科在中路穿裆过了阿隆索,但是皮球被后卫华尼托在禁区内铲掉。在防守的同时,阿隆索还和阿尔贝尔达轮番上前进攻,第21分钟,他在前场分球给托雷斯,可惜托雷斯得球后被对方破坏。第41分钟,阿隆索再一次用头球将葡萄牙的角球破坏出禁区。

  中前场的任意球和角球也基本上由阿隆索主罚,第53分钟,阿隆索30米外任意球射门,但球打在劳尔身上弹出底线。第65分钟,阿隆索将任意球罚入禁区,但被葡萄牙后卫头球解围。第66分钟巴拉哈替下了阿尔贝尔达,和阿隆索一起打双后腰。

  第72分钟,阿隆索中圈附近挑传右路,华金突破后传中被对方顶出。第73分钟,阿隆索和葡萄牙前锋戈麦斯拼抢倒地后,两人有互相推搡的动作。阿隆索打满全场,但是西班牙输球出局,阿隆索也失去了继续表现的机会。

  阿隆索的特点是脚法精准,盘带出色,有良好的视野和大局观,尤其善于组织进攻,在俱乐部他主要负责攻防转换之间的连接工作,大部分攻势均出自他手。他的足球基因来自于父亲--佩里克·阿隆索。老阿隆索也曾是西班牙国脚,多次入选国家队,更巧合的是,他的足球生涯全部献给了儿子现在所在的球队--皇家社会队,并且是俱乐部1980-81和1981-82赛季两捧联赛奖杯的功臣。老阿隆索目前是皇家社会俱乐部的官员。

  阿隆索为皇家社会夺取2002-03赛季西甲亚军立下了汗马功劳,他的表现也引起了许多绿茵豪门的注意,弗格森、弗洛伦蒂诺都想法设法要把他招致麾下。

  欧洲杯激战正酣,皇马和皇家社会的转会谈判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但皇家社会开出的1800万欧元天价让谈判陷入了僵局,皇马只愿支付1400万欧元。阿隆索说:"转会问题现在是第二位的,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国家队。让我们静观其变吧。"现在西班牙被淘汰,阿隆索有时间好好考虑前途问题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