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托大帝让希腊疯狂 温格和贝肯鲍尔对希腊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报道 经历了一场虚惊,最后一场1比2输给俄罗斯的希腊队昂首杀入欧洲杯8强。这同时也是希腊队在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小组出线。虽然没能追平历史最好成绩——连续9场国际大赛保持不败(不包括友谊赛),但这个结果已能让希腊国内为之疯狂。在古城雅典,400万居民用焰火来庆祝希腊队的成功,甚至暂时忘却了两个月后即将举办的奥运会。而雷哈格尔更是从当初希腊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一下子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尽管是一名外籍教练,但是雷哈格尔已经得到了希腊人的认同。最近很多希腊的年轻父母,都用他的名“Otto”给刚出生的孩子命名。希腊《Derby》报就表示,雷哈格尔的球队给希腊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而德国媒体则借题发挥,认为Otto和历史人物索福克勒斯Sophokles都有两个字母“O”,“和索福克勒斯传授人们哲学相似的是,雷哈格尔让希腊足球赢得了尊重。”

  阿森纳主帅旺热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都对希腊队赞不绝口。当初打入决赛圈,希腊队已经得到40.9万欧元。而在打入8强后,希腊足协已经宣布,将给球队发放200万欧元的奖金。希腊国家电视台ERT的体育主持人韦尔尼科斯表示,雷哈格尔已经是一名地道的希腊人,而韦尔尼科斯的同事帕努特佐斯则建议,应该在雷哈格尔率队凯旋之后,向这位65岁的老人颁发“希腊公民”的称号。

  对于铺天盖地的赞誉,雷哈格尔本人还是较为冷静,“我的心三分之二还属于德国,不过另外三分之一属于希腊。”在热身赛0比4惨败荷兰时,雷哈格尔的执教能力曾一度受到国内舆论的质疑,不过他坚持认为热身赛的成败并不能算数。的确,丰富的执教经验正是这位老帅能够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雷哈格尔曾骄傲地宣称:“希腊的球员都很有天赋,我相信依靠努力他们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他们只欠缺两样东西:一是自信;第二就是纪律。”

  为增强希腊球员们的信心,雷哈格尔传授给球员们一个偏方:“放松点,他们(对手)没什么了不起的,别用正眼看他们。”信心的力量是惊人的,在面对东道主和西班牙两支强队时,希腊球员毫不怯场,取得了一胜一平的佳绩。尽管中场扬纳科波洛斯最后一场因小腿肌肉拉伤无法出场,卡拉古尼斯也停赛,但希腊媒体在打俄罗斯前就已信心十足,甚至已经开始讨论球队在1/4决赛的对阵。

  虽然没能如愿获得小组第一,但希腊人表示他们并不惧怕可能会遭遇的法国。至于英格兰,希腊人也没惧怕心理:韩日世界杯预选赛时,他们就曾经2比2客场逼平对手,倒是对克罗地亚,希腊是憋着一股劲要报仇,因为对手曾在1997年的萨洛尼卡击败自己,从而导致希腊无缘1998年法国世界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