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请让小小罗继续首发 葡媒体评价秘密武器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克韩、王磊报道 1383年,葡萄牙国王费迪南德去世,他唯一通过婚姻出生的后裔却嫁给了当时的卡斯蒂利亚(西班牙)国王胡安一世。为了防止西班牙以此为理由并吞葡萄牙,葡萄牙人于1385年在古都科因布拉拥立了新王阿维斯。西班牙随后发动了对葡萄牙的入侵战争。但在这场战争中,尽管葡萄牙军团人数上处于1比5的劣势,最终却取得了胜利。军事史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葡萄牙人得到了英格兰弓箭手的帮助,葡萄牙人由此一劳永逸地获得独立,而同与西班牙有仇的葡萄牙与英格兰之间也建立了漫长的友邦关系。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在葡萄牙国家队中,C·罗纳尔多已经成为了一种秘密武器。虽然无论同希腊还是俄罗斯的比赛他都是在下半场替补,但他在对希腊比赛中打入一球,在对俄罗斯比赛中又助攻鲁伊·科斯塔一球,从时间效率上来看,他无疑是表现最好的球员。在英超历练了一年,罗纳尔多的表现明显成熟了许多。本场比赛开始前,葡萄牙阵营内部要求他首发的呼声越来越大。一些媒体认为:“在经过弗格森的磨砺后,这个更加尖锐的箭头正是葡萄牙所需要的。”

  由于西芒在前两场比赛表现确实一般,斯科拉里这次终于安排了罗纳尔多首发,而后者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在比赛中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威胁。比赛开场以后,罗纳尔多大多数时间都在右边路活动,在与西班牙左后卫布拉沃的对抗中,他明显占据了上风。第10分钟,罗纳尔多沿右边路带球突破,布拉沃不得已采取犯规战术,葡萄牙获得前场任意球。第16分钟,罗纳尔多利用速度超过布拉沃抢得皮球后传中,幸亏对方后卫埃尔格拉化解了这次险情。1分钟后,罗纳尔多再次从右路突破传中,对方后卫头球解围。

  在本场比赛中,罗纳尔多明显注意了与队友的配合,尤其是和费戈在边路进行了几次精彩的配合。上半场结束前一分钟,费戈左路传中,罗纳尔多高高跃起,抢在卡西利亚斯之前头球攻门,可惜这记攻门偏出了球门。

  下半场西班牙加强了对边路的防守,罗纳尔多获得的机会明显没有上半场多,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依然非常积极。在葡萄牙1比0领先后,西班牙加强了攻势,罗纳尔多经常回到后场协助防守。第77分钟,西班牙队维森特左路突破,罗纳尔多铲球破坏。第85分钟,斯科拉里出于加强球队防守的考虑,用老将科托换下了罗纳尔多,现场的葡萄牙球迷对这位表现出色的小将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葡媒体赛后评论说:“斯科拉里派罗纳尔多首发出场,给所有的人带来了惊喜。罗纳尔多本场比赛中出色地完成了交给他的任务,多次展示了精湛的控球技术,让西班牙后卫琢磨不透他的出脚方向。他在上半场有一次头球攻门偏出实在可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