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葡夫妻要临时分居 激进球迷高喊“阿尔巴洛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1 体坛周报

  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外交场合,两国政府最常用的语言是“我们是兄弟”,但如果你走上街头,询问任何一个葡萄牙人,问他们和西班牙人的关系到底怎样,得到的回答绝大部分都会是“我们的敌人”。比赛开始前,还有一些激进的葡萄牙球迷在场外高喊“阿尔巴洛塔”,因为葡萄牙在那一战中击败西班牙入侵者保卫了国土。

  进入阿尔瓦拉德球场,记者才发现这是一个西班牙球迷的看台,只有零星几个葡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牙人。这些葡萄牙球迷的任何声音都消失于无形,哪怕在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也只有在西班牙国歌奏响的时候,他们才会齐声高和,由于西班牙国歌实际上只有曲没有词,这些西班牙人在记者听来实在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到了葡萄牙国歌奏响的时候,西班牙人球迷看台则只能听到嘘声和哨声,这种故意的挑衅激起了对面葡萄牙球迷的不满,他们做的最有力的还击就是将国歌唱得更加响亮。

  在记者的座位前台,一对中年夫妇的装束让人感到了好奇,丈夫浑身上下是西班牙国家队球衣,妻子浑身上下是葡萄牙国家队球衣。两个人身后的号码都是7号,而在加油助威的时候,丈夫也是用西班牙语,妻子则用一口地道的葡萄牙语。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一对西葡的跨国婚姻,丈夫安东尼奥是马德里人,妻子克里斯蒂娜则是波尔图人。两人结婚已经10年,但用安东尼奥的话讲,这次两个人要临时分居了。“你支持谁?”克里斯蒂娜将这个敏感的问题抛给了记者,而“葡萄牙”的答复显然让她感到满意,她骄傲地对丈夫说“这次我们得到了中国的援兵”。

  当下半场比赛葡萄牙1比0领先的时候,葡萄牙球迷就高喊“葡萄牙”,而由于通讯不畅,下半场他们才得知俄罗斯2比0领先希腊,西班牙球迷则高喊“俄罗斯”。在比赛结束前10分钟,看台传来假消息“俄罗斯已经3比0领先希腊”,两国球迷开始狂欢。当比赛结束时,球场的大屏幕打出A组的积分排名,是葡萄牙和希腊出线时,西班牙球迷开始相互询问缘由,而这时才有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俄罗斯2比1击败希腊,西班牙球迷开始变得垂头丧气,部分葡萄牙球迷开始安慰西班牙球迷。

  比赛结束后,丈夫无奈地说了一句:“足球已经结束,但生活还要继续。”当记者出了体育场大门后,看到激动的葡萄牙球迷在赛场旁狂欢,他们高喊着“前进!葡萄牙”。球场外,大约每10名葡萄牙球迷围成一圈,他们手拉着手,绕着圈跳着舞,高喊着“葡萄牙、葡萄牙”。西班牙球迷异常冷静,他们迅速无声地撤出了球场,好像在默默忍受着痛苦,而不是发泄。

  在里斯本的大街小巷上,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把喇叭按得山响,有的司机甚至把头忽然伸出来冲着行人高喊“葡萄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