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骆明:赛斯换人无章法 教练好戏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01 体坛周报

  如同本报之前预料的那样,斯科拉里没斗过雷哈格尔,但收拾亚尔采夫和赛斯还是绰绰有余。1比0胜西班牙后,葡萄牙以两战积6分名列A组头名,胜利出线。

  赛斯与斯科拉里的差距不止一个档次。虽然他在西班牙青年队时成绩辉煌,曾率队夺得1998年欧青赛和1999年世青赛冠军,又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银牌。但青年队和成年队从来不是一回事,如率领葡萄牙青年队连夺1989年和1991年世青赛冠军的奎罗斯,是葡萄牙黄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金一代的恩师,可他执教葡萄牙国家队后成绩糟糕,冲击1994年世界杯失利后下课。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在与希腊、乌克兰、北爱尔兰同组的情况下,一向善打预选赛的西班牙沦落至附加赛,更有主场负希腊、客场平北爱尔兰的连续拙劣表现,可见赛斯水平之差。

  赛斯在决赛圈中的用兵同样不敢恭维。热身赛3比0胜安道尔后,已经有呼吁让贝莱隆、托雷斯、哈维·阿隆索上阵的呼声,可赛斯无任何动作。决赛圈首战1比0胜俄罗斯,明明西班牙打得很不理想,赛斯仍然按兵不动。第二场被希腊逼平后,却在对葡萄牙一战中换了4人,中卫华尼托换马切纳、后腰哈维·阿隆索换巴拉哈、前锋托雷斯换莫伦特斯、边锋华金换埃切贝里亚。其实,对希腊一战和对俄罗斯一战的质量并无太大区别,要换将早该换了,而不是在关键之战中一口气换4名首发球员,而且每条线各换一个,让队伍变得毫无章法。

  斯科拉里的魄力更足。在第二场对俄罗斯一战中,他就一口气换了4人,斯科拉里的换人也更有针对性。后防线换了3人,但前场只动了一人(德科换下鲁伊·科斯塔)。虽然对俄罗斯一战中后防有时显得不稳,但毕竟球队安然度过了适应期。第三场比赛,斯科拉里只换了一人,为前两场表现出色的罗纳尔多替下平庸的西芒,同样聪明无误。

  2002年世界杯上,正是斯科拉里的应变让巴西队从前4场脆弱不堪的表现中走出,这次他的应变又让葡萄牙队变得更有活力了。更重要的是,他已经为继任者铺好了换血的道路,科托和鲁伊·科斯塔已沦为替补,费戈也连续两场被换下,“黄金一代”不再成为前进路上的负担。

  斯科拉里走出危境,也与波尔图球员得势正好一致。波尔图为了冠军杯,曾在热身赛中不为葡萄牙队提供球员,斯科拉里也与波尔图主席达科斯塔产生矛盾。于是,虽然欧洲冠军的主力阵容中就有9名葡萄牙球员,但也只有6人入选葡萄牙队,首战中更只有3人上场。输给希腊后,斯科拉里在首发阵容中加入了卡瓦略、瓦伦特和德科(虽然波尔图右后卫费雷拉让出主力位置),第三场,波尔图五人组继续首发,涵盖了中卫、双后腰、前腰这几个重要位置——斯科拉里应该感谢穆里尼奥。

  小组出线后,斯科拉里面临着更严峻的考验。不出意外的话,他将遭遇埃里克森的英格兰或桑蒂尼的法国。

  埃里克森是欧洲最优秀的教练之一,而桑蒂尼的资历无法与斯科拉里相比,却拥有欧洲最好的球员。斯科拉里斗法欧洲教练,好戏在后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