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门将救险成全场亮点 四大后卫发威难奈无能前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葡萄牙战胜了西班牙,但很难说是葡萄牙在技战术上占据了多少优势,不过斯科拉里作出了一个堪称伟大的换人决定,而塞斯换上的三名进攻型选手则显得碌碌无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不能一杆子打落一船人,客观地说,西班牙防守线确实不错,在对方的客场他们表现出相当高的竞技水准,综合前两场表现,至少塞斯可以说球队的防守线没有任何问题。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虽然在本场丢失一球,但此球戈麦斯的射门过于刁钻而且速度极快,而且皮球是从人群中突袭而来,卡西利亚斯反应不及实属无奈,在一支防守很脆弱的俱乐部受到严格锤炼的卡西利亚斯在本场比赛中至少用四次精彩扑救证明了自己的身价。

  上半场第20分钟,卡西利亚斯得到本场第一次舒展筋骨的机会,葡萄牙后卫米格尔强力助攻到禁区右侧,而后拔脚怒射,此球角度力度俱佳,但卡西利亚斯身形一展,向左飞身将球扑出。

  第68分钟,菲戈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直钻左下角,卡西利亚斯鱼跃扑出,紧接着菲戈到左侧开出角球,球恰倒好处的开到后点,科斯蒂尼亚快速插上头球攻门,此球来得异常突然,好一个卡西利亚斯,他飞一般补位到门前,双拳将球打出。

  补时到最后时刻,戈麦斯差点找到梅开二度的机会,但他在禁区右侧的怒射被卡西利亚斯奇迹般的救出,西班牙虽然没能扳回比分,但卡西利亚斯的表现堪称合格。

  前锋线的疲软恐怕让西班牙人苦寻葡萄牙大门而不入,但西班牙后场的防守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称道,普约尔、华尼托、埃尔格拉和布拉沃都体现出一名合格后卫的素质,德科和小小罗看上去动作迅速,动作花哨,但西班牙后卫体系一直始终不乱,两人无论单打独斗还是协助队友,都很难寻觅到更多的近门施射机会。

  最后阶段西班牙集体压上,华尼托被莫伦特斯换下,另外三名后卫也积极插上,后防线的空空荡荡让葡萄牙人的快速反击很有威胁,第82分钟,马尼切禁区前沿右脚推射,球打在普约尔脚上出界。补时阶段葡萄牙发动反击左路长传,马尼切从右路突破而入,出击被过的卡西利亚斯已望门兴叹,马尼切带球到禁区后小角度射空门,不过布拉沃奋力回追将球铲出底线,高速行进中的他都撞在了球门柱上。

  作为后防守中坚人物,普约尔在下半场无疑成为焦点人物,德科、小小罗和费戈等葡萄牙进攻中坚人物都难过普约尔一关,在他的脚下躺倒如此多的英雄,普约尔也成为对手刻意对付的人物,本场比赛普约尔犯规7次,被犯规5次,总数仅此于德科(犯规4次,被犯规10次)。

  在进攻上,西班牙四后卫的表现也不遑多让,普约尔近门施射被挡出,华尼托更有一脚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精彩射门,但被门柱拒绝。但防守永远是被动的一环,西班牙人以往很引以自豪的攻击线的疲软成为终结球队的最大祸首,在高水平较量中无法作到零失球的后防线不能也不该成为西班牙失败的指责对象。(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