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超级替补绝杀 葡萄牙1-0惊险淘汰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20日20时45分),在阿尔瓦拉德球场开始的欧洲杯A组第3轮比赛中,葡萄牙1比0力克西班牙,积6分小组头名出线,西班牙与希腊同积4分,但因进球数少而被淘汰。第57分钟,替补前锋戈麦斯禁区前沿攻入致胜一球。此后,西班牙中卫华尼托头球顶在横梁上,而葡萄牙也错过了几次扩大比分的机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会。7月2日,葡萄牙将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对阵B组第2名。

  葡萄牙此前从未在大赛中战胜过西班牙。西班牙首发阵容变化较大,华金顶替了受伤的埃切贝里亚,华尼托顶替了停赛的马切纳托雷斯哈维-阿隆索也首发出场,莫伦特斯巴拉哈沦为替补,西班牙首发阵容平均年龄24岁267天,是本队参加欧洲杯的最年轻阵容。斯科拉里用C.罗纳尔多顶替了西芒德科与卡瓦略再次压过科斯塔与科托,赢得首发位置。

  开场后,葡萄牙稍占优势,另一赛场传来俄罗斯领先的消息。第6分钟,葡萄牙中线长传,保莱塔在禁区内用手停球,瑞典主裁判弗里斯克亮出黄牌,保莱塔由于累积2张黄牌,将错过1/4决赛。第7分钟,阿尔贝尔达撞倒德科,被黄牌警告,他将停赛1场。第10分钟,德科右路人球分过突破了布拉沃,但布拉沃回身将球捅掉。第12分钟,德科中路左脚巧妙直传,但保莱塔越位。

  第16分钟,小小罗右路传中被顶出,德科在门前15米处右脚凌空弹射打在后卫身上。此时俄罗斯已经2比0领先,这是双方乐于听到的消息,如果这样的比分维持下去,葡萄牙一球小胜西班牙两队就可以携手出线。第20分钟,米格尔突入禁区右侧,在门前15米处右脚怒射,卡西利亚斯向左飞身封出。

  西班牙虽然场面被动,但防守非常严密,葡萄牙也无可奈何,双方长时间没有真正的射门机会。第34分钟,维森特左路突破低传,劳尔中路插上停球力量太大,瓦伦特倒地解围。第41分钟,科斯蒂尼亚在门前15米处头球吊射高出。在阿尔加夫,希腊扳回了一分,“两牙”的命运又变得微妙起来。第45分钟,葡萄牙左路斜传,小小罗在门前7米处头球一蹭稍稍偏出远门柱,浪费了上半时最好的机会。

  下半时,戈麦斯换下保莱塔。第48分钟,劳尔左脚直塞,托雷斯被判越位。第51分钟,马尼切外围仓促起脚偏出左门柱。第53分钟,安德拉德对托雷斯犯规,阿隆索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直接打门,但球打在劳尔身上偏出右门柱。

  第57分钟,马尼切中路直传,菲戈将球敲给戈麦斯之后前插,牵扯了对方的防守力量,戈麦斯拿球转身闪开华尼托,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球从华尼托裆下穿过钻进左下角,葡萄牙1比0领先,如果两场比分维持到终场,葡萄牙将淘汰西班牙。菲戈在欧洲杯上已经有5次助攻,创造了欧洲杯历史纪录。第59分钟,维森特左路突破传中,劳尔在后门柱接应,但门将里卡多飞身指尖一托,使得劳尔没有顶正。

  第62分钟,西班牙中路直传,托雷斯反越位成功,在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竟然打在左门柱上,错过了扳平的绝佳机会。第65分钟,戈麦斯铲倒普约尔,被黄牌警告。巴拉哈换下阿尔贝尔达。第68分钟,马尼切与同伴作二过一配合,被华尼托撞倒在地,华尼托被黄牌警告。菲戈在门前26米处右脚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直钻左下角,卡西利亚斯飞身扑出,菲戈左侧开出角球,科斯蒂尼亚在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攻门,卡西利亚斯在后退过程中双拳封出。

  卢克换下华金,出现在右前卫位置。第74分钟,普约尔从身后撞倒小小罗,被黄牌警告。第76分钟,托雷斯中路挑传,卢克在禁区右侧左脚外脚背挑给远端的维森特,卡瓦略中途将球顶出底线,维森特右侧开出角球,华尼托后点小角度头球吊射打在横梁上。为了加强防守,斯科拉里用佩蒂特换下菲戈。

  第80分钟,维森特在门前15米处左脚凌空射门偏出右门柱。赛斯作最后一搏,莫伦特斯换下华尼托。第81分钟,普约尔在门前20米处左脚射门被挡出底线。第82分治哦,马尼切禁区前沿右脚推射,球打在普约尔脚上折射出底线。后卫科托换下小小罗,葡萄牙全力防守。第85分钟,米格尔右路反击斜传,马尼切前点头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86分钟,西班牙中路长传,托雷斯禁区左侧头球高出。第88分钟,葡萄牙右侧开出战术角球,瓦伦特左脚外脚背传中,后门柱无人盯防的科斯蒂尼亚在门前7米处竟然顶高。补时阶段,葡萄牙发动反击左路长传,马尼切禁区右侧得球右脚小角度射空门,布拉沃奋力回追铲出底线,他的身体撞在门柱上。补时阶段第2分钟,巴拉哈头球落入里卡多怀中。此后,戈麦斯杀入禁区右侧低射,卡西利亚斯将球没收。葡萄牙最终1比0取胜,成为丹麦(1984)、荷兰(1988)、捷克(1986)、土耳其(2000)、西班牙(2000)之后又一支小组首战告负却最终出线的球队。

  葡萄牙(4-2-3-1):1-里卡多/13-米格尔,4-安德拉德,16-卡瓦略,14-瓦伦特/6-科斯蒂尼亚,18-马尼切/17-C.罗纳尔多(85'5-科托),20-德科,7-菲戈(队长)(78'8-佩蒂特)/9-保莱塔(46'21-戈麦斯)。

  西班牙(4-2-3-1):13-卡西利亚斯/5-普约尔,22-华尼托(81'10-莫伦特斯),6-埃尔格拉,15-布拉沃/4-阿尔贝尔达(66'8-巴拉哈),16-哈维-阿隆索/19-华金(72'11-卢克),7-劳尔(队长),14-维森特/9-托雷斯.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