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捷大战:因为精彩所以经典 因为经典所以可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3:58 体育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荷兰和捷克携手上演了本届欧洲杯自开赛以来最精彩的对决。这场大战可与上届大赛葡萄牙逆转英格兰相媲美,不管两队在本届大赛中能走多远,这场经典对决都会永载史册,很多年后仍会被时时提起。

  之所以经典,是因为精彩。当法国人靠着运气,跌跌撞撞地为能混进八强忙活的时候,当葡萄牙人胆战心惊地为自己明天的命运惴惴不安的时候,当意大利人靠着粗俗的防守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和小农意识苦苦挣扎的时候,当德国人喘着粗气,被三流球队拉脱维亚逼得无可奈何的时候,我们却欣赏到了如此大气磅礴的比赛,赏心悦目、水银泻地、激情四射……无论怎么形容都不过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五个漂亮绝伦的入球,两次石破天惊的门柱,多达30次的疯狂射门,足够你去品味多年。

  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可贵。开场不到20分钟,荷兰人就不可思议地2:0领先,相信对任何对手来说,这都是毁灭性的开局。捷克人不是上帝,却几乎做到了只有上帝才能做到的事。内德维德和波博斯基赛后承认,荷兰人的第二球让他们心里冰凉,可贵的是全队没有放弃战斗。而正是全队的执着感动了上帝,在荷兰人打进第二球仅仅4分钟后,科勒扳回了一球。捷克人顿时士气大振,吹响了大反攻的号角。最终连扳了三球,书写了史诗般的惊天逆转。大比分逆转荷兰,这在欧洲杯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之所以经典,是因为狂野。荷兰人的全守全攻够疯狂吧,荷兰人的踢法够有侵略性吧,但在更狂野的捷克人面前,这些甚至可以忽略不计。19分钟丢掉两个球,明摆着是后防线的问题,正常的思维是调整后卫。但疯狂的老头布吕克纳不!撤下格里格拉,换上斯米切尔,面对荷兰人他只要进攻。下半场开始不久,老头还嫌不过瘾,换下后腰加拉塞克,再换上前锋海因茨。三前锋狂轰滥炸,七名攻击手围攻城门。进攻、进攻、再进攻,捷克人的攻势近乎疯狂,看了这么多年球,还从没有看到过,荷兰人被打得如此灰头土脸!

  之所以经典,是因为煽情。荷兰漂亮女球迷的迷离泪眼让人怦然心动,范尼忧郁的眼神让人心酸。还有神情凄楚的鲁本,他压根没想到,在属于自己的梦剧场,己队迎来的竟是一场失败,一场几乎难以挽回的惨败。当然,最具煽情效果的还是捷克人,这是一群标准的铁人,一群不知道疲倦、永不放弃的铁人,荷兰媒体惊呼“一群内德维德”。当捷克人拼到最后,苦尽甘来,内德维德洒下英雄泪,布吕克纳与众将相拥而泣,铁汉柔情尽情流露。我敢说,这是最具感染效果的传奇,煽情效果超过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