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组赛生死战即将打响 众豪门仍徘徊八强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2:29 信息时报

  小组赛进入尾声 有的要看别人脸色 有的可能就此出局

  欧锦赛开赛至今,从希腊胜葡萄牙到拉脱维亚逼平德国,太多的冷门,太多的惊喜。球迷们也大呼刺激。然而,希腊、捷克等球队欢呼的背后,却是葡萄牙、荷兰、德国等豪门球队遗憾的身影。家家都有难念的经,豪门强队频频遭遇噩梦,代价就是八强复赛的可能缺席。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二牙相“磕”,必有一伤

  本以为A组的形势会非常明朗,本以为葡萄牙、西班牙能够携手顺利晋级。揭幕战希腊的胜利却将形势搅得混沌不堪。葡萄牙人将可能为自己揭幕战前的内讧和赛场伤的紧张付出血的教训,他们被迫要在最后一轮和西班牙死磕。二牙相磕,必有一伤,只要分出胜负,负者都会被淘汰;如果是平局,葡萄牙就要早早的在主场和欧洲杯说再见了。西班牙也是郁闷的,锋线的状态疲软,让他们空有无数机会,却不能把球送进对手的球门。最后一轮他们又要面对必须狂攻的葡萄牙,真是自酿苦果。无论是那颗牙被拔掉,都是球迷们不愿看到的。

  法国:后防竟成最伤的痛

  亨利和特雷泽盖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不要紧,有齐达内等中场球员承担进球的任务。法国有时间让他们在比赛中继续找状态。可那一道破绽百出的后防线却让法国每一步都走得胆战心惊。德赛利近乎业余的失误让法国提前出线的美梦破灭的。前两场比赛丢了3个球,1个是自己送的点球,1个则是后卫解围的失误。别忘了,送给贝克汉姆的那个点球还没进,这是怎样的一条后防线啊!简直就是送分防线。不错,法国有超群的中前场实力,但是如果还是这样的防守,很难保证他们能走得更远。克罗地亚都能轻松攻破的法国的大门,更何况其他列强呢?

  意大利:主帅的错队员背

  谈到防守,想起的就是意大利,但除了防守,意大利还有什么?什么都没有带给我们。不是说意大利没有天才的球员,托蒂、卡萨诺都不算,那谁还算是天才?不是说意大利进攻能力不行,如果维埃里的进攻能力还不行,那还有谁算是射手?可惜,意大利却有一个保守到近乎固执的主帅。在他的脑子里,1∶0已经足够,比起进攻,“链式”混凝土防守始终摆在了第一位。一大批天才都被特拉帕托尼的游戏规则限制得死死的,真是一支了无生趣的球队。终于,特拉帕托尼要为自己的保守和愚蠢尝到苦果了。如果意大利无法小组出线,等待特拉怕托尼的将是下课。遗憾的是,这帮球员要跟着他一起受累。

  德国:衰落比坠落得更快

  不敢想象这是德国队了。除了身体素质和斗志之外,现在的德国队几乎一无是处。被拉脱维亚逼平,堪称欧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也堪称是德国队的耻辱。从首场的出色表演到第二场的有心无力;从2002世界杯亚军到现在为小组出线而挣扎。德国的衰落比自由落体坠落得更快。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德国4名前锋轮番上阵,就是攻不破对手的球门,锋线顶多是欧洲二流的水平;后防的沃恩斯怎么也追不上名不见经传的维尔帕克夫斯基斯,除了拉姆,速度慢得惊人;中场的技术糙得可以,连只有300多名注册球员的拉脱维亚都比不过。你说,德国有脸进入下一轮么?恐怕德国球迷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球队能胜捷克吧。

  荷兰:生得伟大,死得光荣

  荷兰恐怕是现在艺术足球为数不多的卫道士了。即便荷兰队最近几年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但是依然有大批的拥趸支持他。荷兰不是没有实力,就是自己太不争气。开赛之前的内讧,几乎让荷兰队方寸大乱了。还没有被淘汰出局,队员和教练又开始“口水战”,能指望这样的球队赢球么?看来,这已经成为了荷兰的传统了。在赛场上,荷兰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失误,但每每遗憾的结局让这支球队背负了悲剧的色彩。

  荷兰和捷克的那场比赛绝对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了,5个进球、精彩的传切配合、快节奏的攻防转换,让球迷们直呼过瘾。尽管荷兰最后还是被捷克队逆转了,但至少,球队还是用心的去踢了一场漂亮的足球。即使荷兰因为捷克和德国的“默契球”而被做掉,但他们总留下了短暂的辉煌,比德国那堆破铜烂铁更值得留恋。

  (袁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