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小组出线形势分析:意大利最可能被北欧做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1:20 《足球》报

  强队们在欧洲杯上普遍失色,只有捷克两连胜率先出线,而希腊、克罗地亚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战斗力,两方面因素合力造成第三轮的出线形势非常微妙。除了俄罗斯、保加利亚,其余12家球队都有或明或暗的机会。

  四个组每个组出线的名额只有两个,如果出现两队在积分上并列第二名甚至是三队或者四队同分的情况,就必须以细微的规则来进行排位。按照欧足联去年修正的适用于2004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欧洲杯的竞赛规则:如果同组三队甚至四队同分,那么将按照入选规则决定小组的名次:1、算小循环积分2、小循环净胜球3、小循环进球数4、小组净胜球5、小组进球数6、2002世界杯及预选赛和2004欧洲杯及预选赛的总积分除以总比赛场数7、欧洲杯决赛阶段公平竞赛积分8、抽签。这8项原则中的“小循环”指的是涉及同分的几支球队。

  比如ABCD四支球队, ABC三队同分,则排定名次的时候将先不考虑ABC三队各自与D队的胜负及得失球关系。而只在ABC这个虚拟的小组里考虑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在同分球队的小循环分组里仍然无法排出座次,则再按传统的办法算整组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这个显著的新规则其实在今年已经结束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实施,只不过由于赛制变化,第二阶段小组赛被取消,而在第一阶段3队积分相同又关乎小组出线的局面并未出现。所以这个变化没能引起中国球迷的关注,不少媒体在预估意大利出线的形势时,都发生了错误。

  按照这个规则,各组的出线形势都很诡异。在A组,最后一轮,以西班牙比赛结果分类讨论:如果西班牙胜或平葡萄牙,希腊胜俄罗斯或平,则西希出线;如果此类情况下希腊输给俄罗斯,则希腊、葡萄牙都为四分,算相互的胜负关系,因为希腊曾战胜过葡萄牙,则希腊和西班牙出线;如果西班牙输球,希腊不论是平还是胜,都将和葡萄牙一起出线。如果希腊也输了,则西班牙与希腊都为四分,相互战平,则需要比较净胜球,如果净胜球一样,这种两队同分的情况将按照多队同分的排名原则的第6、7、8项原则执行。  

  B组形势相对简单,英格兰和克罗地亚谁输谁出局,在英克决出胜负的情况下,法瑞之战的输家也会跟着出局。如果法瑞战平,则瑞士出局。如果英克平局收场,瑞士输或者平法国,则瑞士与克罗地亚携手出局。如果瑞士战胜法国的话,则瑞、法、英三队都为四分,克罗地亚先出局。而三队按照小循环原则排定座次。在这种小循环小组里,瑞士三分,法国三分,英格兰也是三分,需要按照多队同分原则中的第2-8项排定前2名。

  C组形势最诡异,保加利亚已出局。以丹瑞之战的情况分析讨论,如果瑞典丹麦分出胜负,则意大利击败保加利亚出线,平或输球被淘汰,而北欧内战的输家除非指望意大利平或输才能出线。如果瑞丹之战以平局收场,意大利输或者平保加利亚,则北欧兄弟出线。如果瑞丹打出0比0和1比1和的比分,则出现三队同积5分的情况。在三队的小循环里,积分和净胜球都相同,在进球数方面,丹瑞0比0的结果下,瑞典进1球,丹麦进0球,意大利1球,丹麦被淘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