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最佳中场在法国只能坐替补 皮雷国家队岁月难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10:14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艾奇报道 早就是令所有主教练难以释手的顶级明星,但皮雷只能在法国队的板凳上蹉跎岁月。

  皮雷无法去回忆2002世界杯,他上次在国家队刻骨铭心的时刻只能追溯到4年前,“自从葡萄牙被指定为东道主后,2004年欧洲杯就一直在我的大脑中,但在2002年初受伤后,我没有再想过这件事。我当时没有对自己说:‘我要在2004年复仇’。当你受伤后,最重要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的事情就是尽快恢复。”

  曾经有法国球迷表示,如果皮雷不坚持在受伤后动手术,如果他坚持打世界杯,那么法国队两年前的成绩不会那么糟糕。不过,如果当时皮雷不立刻动手术,他可能今天就不会站在2004年欧洲杯的赛场上,“现在我每次与那次铲伤我的(希腊球员)达比萨斯相遇时,他都会问我,‘你的膝盖怎么样?’尽管他现在不会有什么动作,但我每次都尽量避开他。”

  要达到这一步并不容易。皮雷首先安慰自己:“受伤是职业球员生活的一部分。受伤后的第一个赛季(2002—2003赛季)非常长,直到10月份才回到赛场。我没怎么参加比赛,只是坐在替补席上。接下来的赛季我非常忙,每3天1场比赛,与阿森纳队在4线作战,还有法国队的比赛。”

  但当他重新被召回“蓝色军团”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新教练,许多新的富有竞争力的球员,新的打法。“我从零开始,”皮雷承认,“而且,维尔托德配得上右路的位置,齐达内在左路不可替代,因此我重回替补席。当时我对自己说,‘这不可能,我必须改变这种状况。’我必须向一个不认识的人重新证明自我价值,今天我想我是做到了。

  “今天,我想证明自己在大赛中是坚韧的,这是我唯一的目标。在某些人眼里,这是我唯一欠缺的,我个人也是这样认为。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中,我还是个年轻球员,是替补,在国家队中还处于学习阶段,但我有耐心,因为人生中有一些阶段是必须经历的。但2004年我已经不应该再处于那样的阶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