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班牙金童将首发出战 八大看点吸引全世界目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托雷斯出现在赛斯最后时刻公布的首发名单中,面对邻居葡萄牙,托雷斯赛前声明:“我们必须进入1/4决赛。”

  2003年9月6日,是值得托雷斯铭记一生的日子。这一天西班牙在葡萄牙吉马朗伊什市举行的友谊赛中3比0击败葡萄牙,而首发登场的托雷斯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在那场比赛中,科托对托雷斯的两次犯规让他受伤下场,新金童结束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再次谈起那场比赛,托雷斯记忆犹新,但他对格外“关照”自己的科托并不记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踢球方式,我不认为有人会故意给别人造成伤害。”

  赛前,托雷斯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自信地表示:“和队友们一样,我已为上场做好了准备。但我还是要说,重要的是球队赢球,而不是某一个人出场比赛。我们这些上场时间较少的球员在投入程度上是和主力们一样的。”

  由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家队内如劳尔、莫伦特斯等老队员们目前都尽量避免使用“失败”一词,但年少的托雷斯却当着记者的面表示球队不出线就是不折不扣的失败。“我们都知道必须全力以赴,并且不能输球,否则就是失败。大家知道不能在这场比赛中有失误,因为它不是第一场,而是第三场,之后就没有比赛了。”

  虽然托雷斯“不识时务”地打破了“禁忌”,但媒体反而认为能够如此坦然地面对现实,正是让托雷斯能够保持轻松心态的关键。在分析两队赛前心态时,托雷斯则表现出了惊人的成熟。“葡萄牙队对欧洲杯充满了希望,因此肯定会让比赛不那么轻松。但对我们而言,平局即可。因此,我们必须按自己的方式来踢球,并获得出线资格。”

  被希腊逼平后,国人对西班牙出线的前景很不乐观,《世界报》的调查发现,有65%的球迷认为球队将在小组赛打道回府。而托雷斯本人对这种弥漫的悲观气氛表示不理解:“我们不理解球迷这样的心理,因为球队现在情况很好。人们对国家队要求很高,所有人都希望我们更进一步。”

  18日的训练场上,几乎以光头造型亮相的托雷斯成为了全场焦点。不到一年前,托雷斯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一战成名,这一次已经改变了发型的他会再鸣惊人吗?

  看点

  ★劳尔如果出场就将代表国家队出场75次,成为球队出场第4多的球员。

  ★没有西班牙球员在欧洲杯上一场比赛打入2球。在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共得到过8个点球,但是他们罚失了其中的一半。

  ★西班牙已经12场不败,并在11场中都有进球。葡萄牙最后一次击败西班牙还是1981年在波尔图2比0取胜。在非友谊赛事中两队5次交锋,葡萄牙无一胜绩。

  ★科托、鲁伊·科斯塔和费戈共同保持着10场的葡萄牙球员欧洲杯出场的纪录。如果他们再次出场就将跻身欧洲前10。

  ★费戈以4次助攻并列欧洲杯助攻榜榜首。其他几名球员是塞黑的德鲁洛维奇、荷兰的伯格坎普和英格兰的贝克汉姆。

  ★葡萄牙队已经在欧洲杯上连续7场进球。如果他们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进球就将追平1988到1992年的德国和2000至今的法国共同保持的连续进球纪录。

  ★葡萄牙队是唯一每次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都能确保小组出线的球队。

  ★葡萄牙和西班牙曾在1984年欧洲杯小组赛战成1比1并携手出线。不过他们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败给了法国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