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比利亚半岛决战明晨上演 斯科拉里:这是一场战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滨岩报道 连日来,整个葡萄牙最热的话题就是周日的西葡之战,希腊国家队的异军突起和在小组出线问题上拥有的绝对优势,使得本次欧洲杯实际上的两个“东道主”不得不提前进入决战,一场拉丁技术和欧洲战术浑然一体的自相残杀今天晚上将在里斯本上演。到了这个时候,谁也不会记起18世纪始末两次西葡之间的“联姻”,更不会在意两国几百年来与塔约河一衣带水的交融。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尽管数字偏向西班牙队,整整23年,葡萄牙都没有战胜过西班牙。但是,周五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郑重宣告:“这是一场战争,既然是战争,我们就要杀戮,而不是自取灭亡”。巴西人的话引发了进一步的震荡。

  媒介方面,费戈与德科矛盾一事已经平息,随后而起的是裁判风波,西班牙媒介运用所有的统计数据指出当值裁判总是对粗野足球放任自流,屡次偏袒主场球员,并且还经常对西班牙造成伤害。葡萄牙媒体反戈一击,他们强烈指出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是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副主席,又是国际足球裁判委员会主席,能够受到裁判照顾的应该是西班牙国家队。

  主帅方面,斯科拉里首场的失败帮助了他,在彻底消除了噪音之后,德科基本进入首发阵容。可以说,斯科拉里随着欧洲杯的深入,已经成为葡萄牙队技战术策略方面绝对的制定和实施者。与之相对,西班牙主帅赛斯的日子十分难过,来自媒介和球迷的巨大压力,对希腊一战临场指挥的明显失误都令他处于争议和漩涡的中央。特别是“劳尔永远首发”的谈话让赛斯自己处于一种无法退却的地步,尚未与西班牙足协续约的赛斯眼下根本看不清自己的前途在何方。

  球员方面,葡萄牙队在上一场大胜俄罗斯之后,心理状态已经恢复了最佳。无论是“外籍军团”,波尔图帮还是黄金一代都期待战胜对手,没有人想早早离开里斯本竞技训练基地。

  西班牙队的士气也不错,虽然失去了到手的2分,但在媒介提供的历史数字的影响下,绝大多数人都觉得葡萄牙是西班牙天生的手下败将,也有一些球员甚至在考虑下一轮的比赛了。在贝莱隆的生日庆贺中,拉科鲁尼亚中场除了弹奏了一段钢琴曲外,还发表了一定要战胜葡萄牙的誓言。就连原定7月10日结婚的埃尔格拉也不想改变婚期,或者提前做准备,他最希望的就是阻截自己的队友费戈。

  周日的比赛的确是一场恶战,对于葡萄牙队来说,最大的课题就是要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和成功率,西班牙队则必须完善自己的中场,以及对C.罗纳尔多的针对性防守。西班牙队可以接受两个结果,胜或者平,而葡萄牙队却只有华山一条路——战胜对手。依照欧洲杯近乎半个世纪的赛事统计,必须取胜的球队最后胜出的概率是67%。不过,西班牙主帅赛斯也宣誓只走一条路,决不求平。

  周六,西班牙国家队进驻里斯本的奥埃拉大酒店,看上去球员们气色不错,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希望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小伙子们会踢出高质量的足球,对于这一点,没有人会怀疑。西班牙队拥有世界级的球星,技术都很过硬,唯一要对他们说的是多一些勇猛、毅力和智慧。葡萄牙队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而且他们具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葡萄牙足协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但是为了能够进入下一轮比赛,我们不得不全力战胜他们。”

  周末,从马德里前往里斯本的所有火车、汽车以及航班全部爆满,大约两万名西班牙球迷将前往里斯本助战。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摄制小组却飞抵马德里,他们将在现场拍摄西班牙球迷的疯狂,以及比赛时马德里寂静的街道。也许斯科拉里说得有道理,这就是一场战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