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激情燃烧岁月!捷克96黄金一代与阿贾克斯95天才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桐述评 久违的热情在阿尔瓦拉德球场被重新点燃,捷克与荷兰,这两支如今欧洲最富激情与想象力的球队在黎明到来前再现了攻势足球的盛世,一场3比2的惊天大逆转再现了古典主义足球之美。久违了,捷克1996的黄金一代;久违了,阿贾克斯1995的少年!你们让时光倒流到九十年代中叶的激情燃烧岁月!但这不仅仅只是内德维德、波博斯基这帮老游击队员与西多夫、戴维斯这帮已经渐渐老去的豪门剑客最后的华山论剑;更是一帮年轻猛人的武林大会。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阿贾克斯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博格坎普二世范德法特生于1983;终结了队长德波尔的海廷加生于1983;曾将荷兰从死亡边缘拯救回来的斯内德生于1984;在这场比赛中将荷兰重新点燃,即将去斯坦福桥享受十万欧元周薪的鲁本生于1984。多么清新的年纪,这些少年就像炎炎夏日里荷兰人吃到的第一口冰淇淋。同样年轻的还有捷克,正是生于1980的罗西基和生于1981的巴罗什,主导了这场惊天大逆转。在每一次轰轰烈烈的革命中,青年总是站在时代的浪尖。而欧洲杯从来都是青年人的战场,从1980的舒斯特尔到1996的阿兰·希勒,再到2000年的努诺·戈麦斯,一代代青春在这片沙场上得到传承。

  在本届欧洲杯上,由于亨利、托蒂这些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普遍状态低迷,青春的力量更是以前所未有的势力席卷整个欧洲,纷纷提前抢班夺权。

  葡萄牙的黄金一代已是即将沉落下地平线的夕阳,大航海的光荣注定是要属于C·罗纳尔多的,而这个在两场比赛中向世界展示了犀利突破的曼联少年还不满20岁。现在集西班牙人三千宠爱于一身的华金同样也是一位生于1981的少年杀手。当然还有鲁尼,这个欧洲杯开赛以来最火的少年,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记录创造者还不满19岁;丑陋到极点的意大利的唯一亮色也是来自少年,生于意大利夺得西班牙世界杯那一夜的他终结了皮耶罗,让人忘记了托蒂。不得不提到的还有以一记标准蝎斗将意大利逼上悬崖的伊布拉西莫维奇,瑞典10号生于1981。德国队也是少年剑侠的集中地,生于1982的库兰伊、1983的拉姆,1984的施泰因什维格的出色发挥让德国人重燃了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们甚至还要提到拉脱维亚的沃帕科夫斯基,在与捷克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他以一次次犀利的突破让拉托维亚得到了尊重,生于1979年10月15日的他基本上也可以归入80年代阵营。

  这些80年代少年的集体爆发已经成为本届欧洲杯的一个现象,而背后根本的原因除了由于中生代的低迷,他们被迫提前接班之外;另一个重要的背景就是本次欧洲杯保守势力的重新抬头,保守主义的盛行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却让一群无所畏惧的青年张扬他们的激情,因为青春的力量永远是游离于成人的游戏规则之外的。我们甚至可以说,正是这些爆发的青年拯救了一届正被平庸掩盖的欧洲杯,当迟暮的英雄在夕阳中渐渐沉落,他们便在夜晚到来的时候登上了舞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