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红牌成为致命转折点 荷兰天才后卫惨淡作别欧洲杯苦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充满活力的荷兰队是一支能够不断涌现出新人的球队。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和一系列的热身赛中,来自阿贾克斯的后卫海廷加逐渐占据了橙衣军团主力右边卫的位置。在今年夏天的葡萄牙,海廷加顺理成章地再次成为了艾德沃卡特的宠儿,从而向世界来展现自己的实力。

  但荷兰人的路走得却并不顺利,赛前被普遍看好的海廷加却逐渐成为了一个争议人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物。首战对阵德国,稍显紧张的海廷加在上半场不断成为了对手的突破口。除了一次在进攻中的威胁传球外,阿贾克斯后卫在防守中只能用犯规来破坏德国人的纪律。而第30分钟的德国人的进球也是在他所镇守的右路,海廷加失位后科库的补防造成了对拉姆的犯规,然后便是弗林斯诡异的任意球。下半场逐渐放松的海廷加有了几次精彩的抢断,但被迫加强进攻的艾德沃卡特还是在第74分钟用老前锋范霍伊敦克将他换下,这样的举动最终为荷兰队带来了平局。

  本场比赛,海廷加继续以首发身份出场,但没想到等待年轻的他的却是更加糟糕的恶梦。开场仅3分钟,内德维德对他的犯规所造成任意球,鲍马利用这个稍纵即逝的机会为荷兰队率先取得领先。第15分钟,海廷加的防守迫使捷克高中锋科勒犯规。此外,他还多次参与助攻,荷兰队的右路显得十分活跃,在第32分钟,海廷加在禁区外打出一脚20米的远射,捷克门将切赫飞身鱼跃勉强用指尖碰了一下皮球,皮球擦着横梁出了底线,这也是2比0领先后的荷兰队最好的一次机会。第39分钟,海廷加与罗本打出边路配合,但他的传中被捷克后卫解围。海廷加和荷兰队的开局可以用“美妙”来形容。

  但是后卫的频频助攻却也为荷兰的失球埋下了伏笔。在荷兰队的防守体系中,艾德沃卡特排出了四后卫,范布隆霍斯特和鲍马在左边,海廷加与老将斯塔姆在右边,但斯塔姆的位置更加接近中路,更多的情况下是作为盯人中卫,所以实际上海廷加一人担负起了右路防守的重任。第26分钟,海廷加无奈对内德维德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下半场第75分钟,捷克队再次觅得反击机会,又是内德维德的突破在自己的区域内长驱直入,年轻的海廷加跟住对手,内德维德在压逼下倒地,而裁判此时却判海廷加犯规,并且掏出了第二张黄牌!虽然慢动作显示海廷加在跟住对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动作,但裁判的判罚已经不可更改,年轻的荷兰后卫在离场的时候虽然心有不甘但更多还是无可奈何。

  此后艾德沃卡特无奈用被海廷加挤到板凳的雷齐格换下前锋范德梅德来加强防守,荷兰人在进攻中更显被动。越战越勇的捷克人在完场前也击出了致命一击……那张红牌也极有可能为海廷加的第一次欧洲杯之旅划上充满愤恨的句号。

  内德维德为年轻的海廷加好好上了一课。但是换给角度想,荷兰人能打出比自己球衣颜色更加性感的进攻,但是他们的防守却不那么尽如人意。远的不说,近十年来荷兰队中不乏优秀后卫,从布林德到德波尔兄弟,更有曾在AC米兰效力的雷齐格等人。但如今,艾德沃卡特的帐下已是捉襟见肘。上届欧洲杯表现出色的岑登已经老迈,进攻和防守均一般的范布隆霍斯特成为了左边卫。中卫的位置上叫得响的只有一个斯塔姆,鲍马属于大器晚成但缺乏国际比赛经验,右边卫更是由只有22岁的海廷加来担当。由于防守的乏力,荷兰队目前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如果本届比赛荷兰队过早出局的话,那么后卫线的问题该是艾德沃卡特需要好好考虑的事情了。22岁的海廷加还有未来,但实力不俗的荷兰队总是因为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与桂冠绝缘(1988年除外),一个个的四年就这样随风而逝,而心属橙色的球迷们又等得起多少个充满期待但却悲伤而终的四年呢?

  (李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