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希腊黑马期待奇迹延续 雷哈格尔目标不止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刘晶捷、特约记者金翔报道 欧洲杯扩军为16支球队以来,在小组赛前两轮拿到4分的球队历史上只有1996年的保加利亚最终没有进入8强,希腊人可不想当第二个。此前希腊队在欧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是1980年欧洲杯打进8强,这一次他们追平最好纪录的希望极大。

  希腊目标不仅是1分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10年前就进入国家队的中场防守核心、队长扎戈拉基斯经历过希腊国家队近年来的多场屈辱失败,他与雷哈格尔是目前希腊队中最为理智的两个人,他认为:“确切的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出线。我们有优势,但还存在着失败的可能,与俄罗斯的比赛将非常艰苦。”从战术角度上说,希腊人惧怕的是那种非胜不可的比赛,因为该队的整体战术多少限制了进攻能力的发挥。还好与俄罗斯的比赛只需要1分就可以保证他们出线。不过前锋尼古拉迪斯表示:“除了胜利,我们不会去考虑其他任何事情,尽管我们只需要1分。”

  和俄罗斯队两名球员停赛、一名球员离队相比,希腊队也同样面临着人员不整的情况。与葡萄牙队比赛中的进球功臣卡拉古尼斯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本队3名主力进攻球员之一的扬纳科波洛斯则因为肌肉拉伤而早早挂起免战牌。身上多处有伤的主力中卫德拉斯这两天一直在进行单独训练,经验丰富的中后卫达比萨斯已经痊愈,目前正在逐步调整状态,希望能在更注重防守的淘汰赛阶段发挥统领后防的作用。而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希腊队同样应该警惕的是黄牌问题,包括扎戈拉基斯、弗里扎斯以及卡楚拉尼斯等球员都身背一张黄牌。可以预想的是,出线无望的俄罗斯队会通过粗野防守来让希腊人吃些苦头,而雷哈格尔的队伍往往会在对手强硬的同时自己也跟着强硬,一场黄牌大战在所难免。尽管善于变阵和用人的雷哈格尔并不担心出现球队减员的情况,但如果扎戈拉基斯这样的主力因为累计黄牌而不能在淘汰赛阶段出场,对球队的影响也是伤筋动骨的。

  自欧洲杯分组揭晓后,雷哈格尔就把与俄罗斯的比赛视为了事关本队出线的关键一战,他的球队在过去半年曾先后与保加利亚、波兰这样的东欧力量型对手交锋并且获胜。这位德国人依然只会到赛前才根据球员的状态决定首发阵容,目前卡拉古尼斯的替补将在巴西纳斯和卡楚拉尼斯当中产生,扬纳科波洛斯的替补可能是乔治亚迪斯、拉基斯或者察塔斯。

  亚尔采夫无路可退

  在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第一支出局的队伍后,与希腊队的比赛事实上已经成为了俄罗斯队的荣誉之战。“现在我们要为荣誉而战,如果对希腊一战还没有建树,那我们将不可原谅。”主帅亚尔采夫已无路可退。

  尽管表现不如希腊,但亚尔采夫的口气依然非常强硬:“必须承认,本次希腊队发挥得很出色。但从实力而言,我们应该不分高下,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相信我们能够在周日的比赛中打出水平。”

  为了稳定球队情绪,俄罗斯足协主席科洛斯科夫提前宣布了亚尔采夫继续留任的消息,但这尚不能解决俄罗斯队存在的问题。球队目前停赛情况比较严重,队长斯梅尔京身背两张黄牌铁定缺席,而门将奥夫钦尼科夫上一场被红牌罚下,同样也不能参赛,加上此前被驱逐出国家队的中场老将莫斯托沃伊,事实上亚尔采夫的23人名单中只有20人可用。

  值得欣慰的是,上一场比赛主力门将奥夫钦尼科夫被红牌罚下后,替补上场的第二门将马拉费耶夫表现相当突出,多次扑出葡萄牙队的必进之球,他将顶替停赛的奥夫钦尼科夫成为俄罗斯队最后一场小组赛的首发门将。此外,后防主力沙罗诺夫解禁复出,将替代斯梅尔京打首发中卫位置,他在后卫线上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弥补俄罗斯后防的空虚。

  两场比赛一球未进,俄罗斯队锋线成为了媒体质疑的焦点,锋线大将布利金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前,亚尔采夫表示出对中场组织的失望,认为布利金和其他队友配合不够,使得中前场脱节。中场核心莫斯托沃伊由于指责教练组被逐出了俄罗斯队,但目前队内似乎还无法找出替代者。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没有莫斯托沃伊的俄罗斯中场明显缺乏组织,进攻毫无威胁。本场比赛俄罗斯队依然要面临这个情况,这一次中场能否在希腊队的重压之下发挥正常,人们将拭目以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