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队想出线学济科 掐断内德维德和球队的联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6 体坛周报

  面对拉脱维亚的严密防守,德国队传统的两翼进攻完全瘫痪。没有了控球本领,又缺少了门前的一点点运气,不被人看好的拉脱维亚最终逼平德国队。这样的结果至少从场面上看并不奇怪,因为德国队的实力,并不能保证他们在阵地战中通过耐心的组织进攻,来取得胜利。

  不过如果将这场比赛和德荷大战进行比较,我们至少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是德国队在攻防质量上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如果不是施奈德干扰了范德萨的视线,帮助弗林斯打入一脚任意球,德国队并没有什么办法来洞穿荷兰队的球门。而卡恩在本届大赛的稳健表现,也确保了球队后防线尽管一度风声鹤唳,但却总可化险为夷。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德国队在滑落到欧洲二流强队的同时,也具备了爱尔兰、比利时等“牛皮糖”球队的特征。在和荷兰队的比赛中,德国队很清楚对方强大的攻击力,因此摆出了双后腰的防守阵型,从而有效地遏制了对方的特点。德国媒体对于平局的结果欢欣鼓舞,认为这是德国队最近几年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然而当对手变成拉脱维亚,目标也成为必须获胜而且最好赢两球以上的时候,德国队只能改阵442,而结果却找不到进球的办法。锋线不进球的情况下,德国队的进攻线只能依赖几名中场的表现,因此只要掐断两个边路以及在中路封堵住巴拉克等人的远射,拉脱维亚和匈牙利等弱旅就可以让德国队无功而返。

  事实上,自从参加完和乌克兰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德国面对冰岛、立陶宛甚至是法罗群岛这样的弱队,都总是难以获得人们期待的完胜。

  2000年欧洲杯,德国队也是在第一场比赛中和罗马尼亚1比1打平。第二场面对强敌英格兰,阵型从442变成352,意在加强中场的争夺,但是却被对手利用任意球配合敲开了球门,最终0比1告负,从而基本上注定了小组赛出局的命运。而这一次,沃勒尔在用4321的防守阵型1比1战平荷兰后,也在第二场小组赛选择了变阵,不过好在德国队的后防线没有让拉脱维亚的反击得逞,德国队才得以继续保存出线的希望。

  最后一轮比赛,德国队面对捷克采取怎样的战术,将决定他们是否能够击败对手晋级八强。按照德国队目前的实力,沃勒尔只能重新将球队定位在弱队的位置,采取防守阵型。

  日本主帅济科在率队击败捷克后曾经表示,战胜对手的秘诀就是掐断内德维德和球队的联系。在中路进行积极的拼抢,这对于德国队倒并不是一件难事,而且捷克也并没有范尼这样的超级射手来完成进球逆转。因此,如果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稳守反击,德国队仍然有小组出线的希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