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神射手帐下竟无前锋 德国队任意球配合毫无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在本周六(19日),惧怕高温的德国队得到了老天爷的帮忙,气温降到了22摄氏度,但是轮流使用了四名前锋的德国队却在忙碌了90分钟之后,仍没找到办法敲开弱旅拉脱维亚的球门,不得不接受0比0的结果。前两场比赛都以平局收场,德国队不得不面临最后一战必须击败捷克的局面。前锋不进球,这一直是当年神射手沃勒尔执教后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不过主帅沃勒尔赛后还是表示对球员拼到最后一分钟的斗志感到满意,“我相信我们还有机会!”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上半时差点就城门失守

  比赛开始前,沃勒尔还在提醒队员们不能轻敌,必须像和荷兰队比赛一样进行积极的跑动,“如果有些人满足于和荷兰打平的结果,那么恐怕他们就得坐到替补席上去。”后防大将诺沃特尼尽管参加了周五的训练,但最终沃勒尔出于保险考虑,还是让不莱梅队长鲍曼和沃恩斯搭档中后卫。德国队摆出442阵型,弗林斯和哈曼搭档双后腰,博比奇和库兰伊搭档锋线。

  开赛后,德国队尽管仍然在对方半场就展开凶狠逼抢,却有些杂乱无章,而拉脱维亚队并没有像德国媒体预计的那样采取用铁桶阵防守,而是毫不示弱地向卡恩的球门发动进攻。第7分钟,拉脱维亚前锋韦尔帕科夫斯基被犯规,前场任意球普罗霍伦科夫低射被巴拉克挡出。第8分钟,弗林斯的一脚禁区外左脚射门高出,这也是德国队第一脚射门。

  第14分钟,沃恩斯长传,库兰伊禁区前沿停球后右脚抽射偏出,此球有点操之过急。直到25分钟后,德国队攻势才逐渐加强,施奈德在第30分钟的吊射,以及之后巴拉克的几次远射都颇具威胁。库兰伊尽管在第33分钟再次远射,但他和博比奇两位前锋却没获得禁区内起脚的机会。

  拉脱维亚队的反击威胁很大,第40分钟,韦尔帕科夫斯基中场得球后长途奔袭三四十米,单刀突入禁区后左脚推射远角,反应神速的卡恩左侧扑住皮球。这是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机会。

  任意球配合毫无光彩

  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沃勒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用施魏因斯泰格替下施奈德,并且让弗林斯改打右路,施魏因斯泰格出现在左路。这样,德国队场上的4名中场都曾经或已经是拜仁的球员,包括已敲定去拜仁的弗林斯。下半时,德国队继续进攻,可是显得毫无章法,对方的反击反而更犀利。第48分钟,库兰伊在右路漂亮地穿裆过人后传中被挡出,这是他本场最精彩的一次突破。第56分钟,韦尔帕科夫斯基突入禁区被两人夹防倒地,裁判未理睬。

  第58分钟,库兰伊分球给右路,弗林斯远射偏出远门柱一点。第61分钟,巴拉克将球分左路,拉姆传中,中路库兰伊踢漏,后点巴拉克劲射被挡出。第67分钟,库兰伊禁区内左侧似传似射,球滑过门前,远点插上的博比奇没有赶上皮球。

  之后沃勒尔用克洛斯替下博比奇,第78分钟又用布尔达里奇换下库兰伊,可换了两名前锋仍无济于事。布尔达里奇更多在边路游弋,无法发挥中路抢点的特长,而克洛斯第92分钟飞身头球偏出太多。

  在赛前两天的训练中,德国队特意加强了定位球训练,和荷兰的比赛,弗林斯也是利用左路任意球得分。此役尽管德国队定位球机会不少,但没能打出训练中演练的配合。弗林斯上半时的任意球传中被对方后卫顶出,下半时施魏因斯泰格上场后承担起罚角球的任务,第52分钟角球开出后,巴拉克争顶,鲍曼门前凌空斜射偏出。

  没能从拉脱维亚身上拿到3分,德国队面临很大压力。赛后主帅沃勒尔说:“经历过这样一场比赛,人们当然会十分失望。所有人都期望我们今天能够获胜,我们尽了一切努力,但事与愿违。有些时候我们占有优势,但没能很好地利用。看来第三场比赛将具有决定意义,我们必须战胜捷克。”

  沃勒尔表示并未因为这场平局而责备球员:“我对球队没有任何的指责,他们一直在等待机会,虽然有时过于拖泥带水,但我们在比赛前就知道要有耐心,没有球员轻视对手。我们今天两边的传中球并不成功,而最后几分钟时我们球运不佳。但我们并未失去一切机会还是存在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