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科勒最后的探戈很美妙 头球不是2米02大个子强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捷克队高歌猛进,而对扬·科勒来说,他至少可以保持一项欧洲杯个人纪录:2.02米的个头,100公斤的体重。这样的前锋站在球场上,世界上所有的后卫都会感到头痛。

  捷克与荷兰的比赛,捷克以3比2逆转荷兰,科勒充分发挥了其威力。即使荷兰队拥有斯塔姆这样的铁塔后卫,也没能挡住科勒。第23分钟,巴罗什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内,吸引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了两名荷兰后卫,随后他将球塞给右路无人盯防的科勒,科勒冷静推射为捷克队扳回一分,1比2。第30分钟,波博斯基右路起球,科勒头球顶门偏出。第37分钟,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和科勒在荷兰禁区做出配合,最后科勒脚后跟一捅,被门将扑出底线。随后捷克再次开出角球,又是科勒抢点头球顶高。

  下半场,荷兰队显然加强了对科勒的盯防,但科勒对后防线的牵制给队友制造了机会。第70分钟,科勒在禁区内接内德维德传球胸部停给禁区外的巴罗什,后者凌空抽射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科勒被后卫罗泽纳尔换下。而最终捷克队奇迹般地将比分反超,并提前一轮进入8强。

  面对一个如此魁梧、强壮的前锋,通常人们以为科勒的脚下功夫一般,实际上他的技术很全面。多特蒙德队的体育部经理佐尔茨就说:“科勒并没有明显的弱点,他能很好保护球,头球相当强,而且技术细腻,在进攻组织方面,他是个很好的伙伴。”

  头球并不是扬科勒的强项,当然在自己门前替守门员破坏对方的角球进攻是例外。在多特蒙德,他总是被作为一个进攻的中转站,平均每场球他有50次触球机会,在前锋之中,这个数字是非常高的。而如果让他选择自己喜爱的进球方式时,扬·科勒的选择会让你感到意外:“低射!”本场与荷兰的比赛,科勒的进球正是如此。

  本届欧洲杯将是科勒表演最后探戈的机会,今年31岁的科勒对参加2006年世界杯不抱乐观,“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代表捷克队参加国际大赛,我希望能夺冠。”科勒虽然并不把捷克当作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也信心十足,“我们尊敬所有的球队,但我相信我们也会得到足够的敬重。”

  在联赛中,由于科勒上赛季在多特蒙德的表现不尽人意,最后几轮甚至沦落为板凳球员,因此风光了两个赛季后扬·科勒的前途变得黯淡起来。正因为如此,科勒也急于利用欧洲杯重新展现自己的威力。

  本届欧洲杯前5天,科勒还举办了自己的婚礼。他和妻子坎克娃相识多年,并有一个可爱的女儿。科勒脸上挂着新婚的喜悦,新婚能否为他带来好运,这个答案看来很快就揭开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