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捷克逆转荷兰 助理裁判暗中给主裁手势表示不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2 体坛周报

  荷兰队对捷克队的比赛进行到91分钟时,8号戴维斯左路开出任意球,10号范尼头球过渡,11号范德法特出现在比捷克队后卫线更接近球门3米的位置上把球捅射,防守一方竟无人示意范德法特越位。

  两分钟前,捷克队7号斯米切尔也是在比任何荷兰队球员更接近荷兰队球门线的情况下把球推进空门使本队反败为胜,而荷兰队门将范德萨也只是垂头丧气趴在地面,丝毫没有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提示斯米切尔越位。

  本场比赛4分钟时的第一个入球也与越位问题有关,当时4号鲍马头顶球攻门时,他和范尼都比任何捷克队后卫突前。其实自从有了比赛规则,就有了越位犯规。越位就是进攻者比防守者更接近对方的端线。如果没有这个限制,两队球员都等在对手门前,足球比赛就单调无味了。

  1988年,时任国际足联秘书长的布拉特时提出建议,把规则11章中“当进攻者比球更接近对方端线时,至少有两名防守者比其更接近端线”不构成越位,改为“当进攻者比球更接近对方端线时,他不比对方至少两名防守者更接近端线”不构成越位,简言之也就是平行不越位。FIFA1990年一致同意改动越位规则。

  从两位葡萄牙助理裁判员萨马尼尔戈或阿隆索的角度看,判断越位与否不是在球飞行过程中,而是在传球瞬间球离开头或脚的那一刻,因此他们就暗中给主裁判恩里科手势信号表示不越位。比赛就显得流畅。至于荷兰队18号海延加两次黄牌为红牌离场,是他侵犯11号内德维德付出的代价,很难怪裁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