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尼身价飚升4500万 加斯科因提醒:我是前车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9:01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克韩报道 上一场对瑞士,鲁尼有心脏病的外祖母因为心脏不好,都不敢看鲁尼的比赛。而看着鲁尼的出色表现,阿布肯定也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的是俱乐部的锋线终于有了好的人选,而且还是个本土球员;忧的是鲁尼的身价目前已经飚升到了4500万英镑,因为他已经不再只是鲁尼的唯一豪门欣赏者了。

  那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西班牙、德国和葡萄牙的记者几乎听不懂鲁尼带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有严重利物浦口音的英语,但急于采访的媒体们依然把挡板挤坏了一块,几个摄像师和他们昂贵的设备都摔在地上。欧足联最终也在媒体的强烈呼吁下决定把鲁尼的第二个进球仍然算在他的名下。

  就像披头士一样,同样来自利物浦的鲁尼热潮现在已经超越国界,席卷了欧洲。法国《巴黎人报》的标题是“英格兰发现了一个新偶像”,《世界报》则说:“鲁尼就像给对手的一剂毒药,他让比他年纪大的人看上去都活得很荒谬。”葡萄牙的体育报纸《A Bola》说:“鲁尼是英格兰的新爱人,一个用自己的进球名彪史册的斗牛士。”德国《每日镜报》是这样评价鲁尼的:“绝妙、难以置信、令人感动,英格兰为新的狮子王加冕。”还有媒体说,从鲁尼进球后的前手翻动作来看,他在体操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磨练,但在足球方面,他已经得到了全世界五体投地的赞赏。

  在欧足联的官方网站上,鲁尼这个名字的点击率是最高的,甚至超过了队友贝克汉姆。《卫报》的记者说:“人们甚至能看出贝克汉姆脸上的妒忌之色。”

  而另外一个队友杰拉德则对自己这个小兄弟非常爱护:“他只有18岁,他将不断打破纪录。只要他在场外保持安静,那整个世界都是他的美味牡蛎,我很庆幸他是一个英格兰人。”莱因克尔、布鲁金等足球名宿也加入了鲁尼的球迷团。

  在这样空前的热潮影响下,埃弗顿俱乐部想留下鲁尼简直是一种奢望。埃里克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我是一个俱乐部教练,那我今天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给鲁尼的经纪人打电话。我相信现在在鲁尼经纪人家门口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

  埃弗顿专门发表声明对埃里克森的这个讲话表示不满,并表示俱乐部仍然在寻求和鲁尼续约,但在很多人看来,这只是一个抬价的策略。埃弗顿已经作好了放弃鲁尼的准备,因为这个俱乐部青训营培养的小将上赛季总共才进了9个球,现在已经到了身价的顶点。

  鲁尼本人曾在古迪逊公园进球后亮出“一日为蓝,终身为蓝”的T恤,但他现在恐怕也改变了终身在这里效力的想法。鲁尼的叔叔约翰·莫雷已经在当地电台表示:“他继续留在埃弗顿是在浪费时间。这就好像杰拉德在利物浦,他需要身边有顶级球员,否则他就不会有发展。”

  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曾表示能买得起鲁尼的只有切尔西,埃弗顿给鲁尼的续约周薪是8万英镑,而传闻中斯坦福桥给鲁尼开出的周薪将达到13万英镑。凯尼恩17日和阿布一起在贵宾包厢看到了鲁尼奇迹的开始,他急需签入鲁尼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切尔西队长、鲁尼在英格兰队的队友特里已经表示了对其加盟的欢迎:“我必须说,我将非常高兴韦恩来到斯坦福桥。我没有那么多钱买他,但我知道俱乐部有人或许有这笔钱。”新帅穆里尼奥也表示,鲁尼是本届欧洲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这表明他已首肯交易。

  不过,也有人在这一片鲁尼热潮中提醒这个小将,那就是英格兰的老金童——加斯科因。37岁的加斯科因说:“鲁尼是一个现象,对此人们已经毫无怀疑。但他必须保持冷静,他回到英格兰时一定会引发热烈的欢迎,我知道这一切。如果鲁尼看看我的生活,我18年来都在聚光灯的疯狂地狱下,那些教训值得他吸取。每隔10年就有一个伟大球星,乔治·贝斯特,莱因克尔,然后是加扎,现在有了贝克汉姆,而下一个就是鲁尼。我见过鲁尼,我告诉他要一切保重,因为一路会失足的地方太多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