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捷克逆转胜荷兰 一场超现实主义伟大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6:08 新浪体育

  荷兰VS捷克——甚至是一场超现实主义的比赛;90分钟的跌宕起伏、山呼海啸,足以将世界上所有惺忪的睡眼变得炯炯有神!

  精彩的对攻,高速的节奏,激烈的对抗,疯狂的逆转……曾经以为愈发功利横流的球场里不,可能在有如此赏心悦目的比赛存在,然而,荷捷之战就这样从天而降。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捷克人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钟起就像荷兰队的球门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没有任何的小心和试探,否则他们不会在仅仅3分钟过后就被对手攻破了球门——由于整队大举压上,内德维德在荷兰人发动的一次快速反击中不得已采取了犯规战术,荷兰人利用这次得来的前场任意球,鲍马在后点头球修成了正果。

  如果说那个时候人们还对比赛的胜负结果看不太清楚的话,那么当16分钟之后范尼又一次门前包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0的时候,恐怕所有人都坚信荷兰人必胜无疑了。难道还有什么比开赛19分钟就两球领先更为美妙的开局吗?

  荷兰队长科库先生似乎也正是这样以为的,他在后场的一次散漫无比的横传被巴罗什抢断,后者长驱直入禁区内晃过斯塔姆,为科勒的推射破门铺平了道路。这是科库两场比赛中第二次犯下的低级错误——首战德国,正是他在后场一次无谓侵人犯规,让对手利用任意球射穿了本队的球门。

  对于捷克人而言,科勒的进球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进球,那得以让自己0:2落后的比分在仅仅持续了3分钟之后就迅速变为了1:2一个球的差距。

  捷克人的求生欲望因此被及时唤醒,荷兰人也不得不重新抖擞起精神,比赛瞬间进入到一种激烈对攻的形态中——两支球队的阵线都拉得无比漫长,感觉球场上的人口密度极为稀少,甚至所有的前锋都不参与回防,而是在前场滞留等待着本方下一次进攻的到来。

  捷克老帅布吕克纳在本队进球后令人吃惊地实施了换人的举措——比赛刚刚过去20几分钟,他就用斯米切尔换下格里格拉,这是一种相当的果敢与极度的敏锐;随着斯米切尔的上场,捷克队球员的场上位置发生了连锁的变化——原本的左前卫内德维德冲上了前腰;原本的前腰罗斯基回到了后腰。内德维德逃离了狭窄的边路拥有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他终于有了在自由中寻求爆发的条件,而有了内德维德的增援,捷克队科勒和巴罗什组成的锋线也平添了无限的动力。

  坦白讲,荷兰人在上半场对攻中还是赢得了更多一些的得分机会,西多夫的直接任意球以及海廷加、维斯的重炮远射都与破门失之毫厘;范尼似乎也应当赢得一个点球,但西班牙主裁判没有做出表示。

  与必要声讨一下西班牙主裁,不仅仅是因为其在两三次疑似点球的判罚中出现了误差,更因为其在一些普通的对抗拼抢中过于频繁地吹响了嘴里的哨子,使得比赛的流畅性受到了一定的人为影响。

  但即使西班牙人有意无意间从中作梗,荷兰人和捷克人依然倾力奉献出了欧洲杯开赛以来最为恢宏壮丽的一场比赛。荷兰人没有能够在上半场继续扩大战果,看起来是埋下了一个很大的隐患——有人说,足球比赛中以球领先的比分是一个“最危险的比分”。

  下半场伊始,对攻在继续。给人以每一分钟每一方每一次进攻的每一脚射门,都有着可能实现进球的那种强烈的悬念和激动的感觉。

  意大利人特拉帕托尼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同类。在下半场15分钟过后,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用博斯维尔特换下了此前在进攻中表现非常出色的鲁本;这样保守的举动在对手布吕克纳几乎与此同时用前锋海因茨换下后腰加拉塞克的背景衬托下,就更加显得怯懦和愚蠢了。

  荷兰人开始选择了回收,尽管不是一味的死守但被动的局面已经铸成。第70分钟,捷克的猛攻终于获得回报,内德维德左路摆脱博斯维尔特传中,科勒用自己厚实的胸部讲球喂给身后的巴罗什,后者一记漂亮的右脚凌空抽射打进荷兰球门的左上角。2:2!

  5分钟之后,当海廷加为阻止内德维德的快攻战术犯规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的时候,所有荷兰的支持者似乎“已经看见一出悲剧正上演”了……

  捷克人在第88分钟的致命一击完全可以证明布吕克纳临场指挥调度的英明——替补上场的海因茨大力远射被范德萨封出,波博斯基右侧插上横推中路,同样替补上场的斯米切尔包抄到位,推射空门,让捷克奇迹般地以3比2反超!

  完场前一分钟,范德法特在门前近距离的垫射偏出,让荷兰人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梦一样的比赛终于吹响了结束的哨声,捷克人在拥抱欢呼,他们有理由为自己的顽强逆转感动;范尼似乎无法接受这样的一个现实,他的目光中写满了迷茫;艾德沃卡特像老鼠一样急速逃遁而去,他理应没脸在现场多停留哪怕一秒钟……

  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虽不是百分之百的完美,但已经足以贴上超现实主义标签,同时带有着梦幻般的色彩……

  如果您愿意,甚至可以从中体会出些许人生的真谛。比如,你在人生的最低谷中依然可能追求到最美好的生活——只要拥有足够的勇气和顽强,再大的逆转都可以豁然呈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