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疯狂主帅导演完美逆转 两大换人造就不朽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2反败为胜,捷克依然充当着荷兰客星的角色。在双方近年的8次交锋中,捷克人4胜3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本场在落后两球情况下,捷克队连搬三球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堪称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为经典的比赛。而导演这一幕的疯狂老帅布吕克纳则完全可以称为欧洲杯开赛以来表现最为疯狂的主教练。

  荷兰极具特色的433双翼齐飞战术取得了完美开局,第4分钟和第19分钟、新人鲁本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利用捷克后卫格里格拉的失误接连传出落点甚好的高球,鲍马、范尼轻松得分。正当人们以为橙衣军团将会以大胜结束比赛时,老帅布吕克纳出手了。

  与第一场同拉脱维亚比赛在第56分钟才进行换人不同,布吕克纳在第22分钟就选择将连续在防守中失去位置的格里格拉换下。原因很简单,从刚开场到被换下,格里格拉一直被荷兰奇兵鲁本压制在右路。对方两次进球均与他对鲁本盯防不严有关。

  换人过后,后腰加拉塞克从后腰位置上撤回到右边,罗西基顶到后腰,而斯米切尔则出现在左边。这一换人可谓神来之笔,斯米切尔与内德维德接连在左路配合,荷兰开始感到防守压力,鲁本不得不将一部分精力放到防守上,他的进攻威胁被限制在最低点。捷克扳平的一球存有运气的成分,但却极大鼓舞了队员的士气,也更加坚定了布吕克纳在下半场一博的决心。

  在艾德沃卡特第58分钟换下本场异常活跃的鲁本过后,捷克右路压力骤减。布吕克纳大笔一挥,将第一场扮演救世主的国内最佳射手海因茨派上场替换右后卫加拉塞克,整体队形变为3-5-2,海因茨作为隐形杀手出现在科勒尔和巴罗什的身后。此时的捷克队已经只有乌尔法卢西和伊拉内克两名纯防守球员。

  由于捷克中场人数的增加,荷兰队瞬时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而艾德沃卡特的换人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第70分钟正是内德维德突破替换鲁本上场的波斯维尔特传中,科勒尔摆渡,巴罗什扳平比分。随后,内德维德击中门柱,奇兵海因茨头球补射高出,荷兰门前风声鹤唳。直到比赛的最后阶段,巴罗什传中,海因茨低射被封,波波斯基右侧横推中路,斯米切尔一蹴而就。完成了惊天逆转的最后一笔。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反超的进球中超级替补海因茨和斯米切尔都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主帅布吕克纳的换人堪称决定比赛的关键,这一点在第一场与拉脱维亚的比赛中也得到了印证。

  与此对应的是,是荷兰队的保守换人,将表现出色的鲁本换下堪称橙衣军团失利的最大败笔,而将助攻能力不强的博斯维尔特换上则一点道理都没有。防守上,他不能很好的限制波波斯基、巴罗什的进攻,进攻上更是一点贡献都没有。雷茨格尔的上场也让人感到莫名奇妙。与布吕克纳的用人相比,荷兰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的换人则要业余很多。而正是布吕克纳的疯狂换人打法和替补的精彩表现正式宣告了荷兰在欧洲杯决赛圈上保持了连续7场不败的纪录正式作古。

  (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