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捷克疯狂进攻创造经典 连追3球逆转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4:35 新浪体育
别为我哭泣,荷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19日20时45分),在阿韦罗市政球场开始的欧洲杯D组第2轮第2场比赛中,捷克3比2击败荷兰,积6分提前出线。这场令人窒息的对攻战出现了5个进球和3次门框。

  上半时,左边锋罗本两次助攻,鲍曼与范尼为荷兰建功。此外,西多夫和戴维斯还射中门框。扬-科勒则为捷克扳回一分。下半时,捷克投入所有进攻力量,终于由巴罗什追平比分。荷兰后卫海廷加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此后内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维德
射中横梁。终场前,斯米切尔攻入致胜一球。欧洲杯开赛两轮,捷克队借此逆转也成为首支进军八强的球队。

  捷克堪称荷兰的克星,双方在正式比赛中交锋8次,荷兰队1胜3平4负。在总共16次交锋中,荷兰4胜4平8负同样处于劣势。艾德沃卡特替换了前腰和左边锋,西多夫与罗本得到出场机会,范德法特与岑登沦为替补。布吕克纳则用伊拉内克顶替了受伤的中场博尔夫。

  开场不久,捷克就获得绝佳机会,波博斯基右侧低传,罗西基不作调整,直接右脚搓过后防线,扬-科勒在门前9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高出。第2分钟,罗西基分球,扬库洛夫斯基左路拿球内切,在禁区边缘准备起脚,但海廷加及时铲断,使得扬库洛夫斯基没打上力量,范德萨将球没收。

  第3分钟,海廷加右路突破被内德维德飞身放倒,罗本主罚任意球,左脚弧线球传到后门柱,鲍马在门前5米处小角度冲顶远角得分,荷兰1比0领先。第7分钟,荷兰定位球再次制造威胁。乌尔法卢西背后侵犯范尼,西多夫在门前25米处右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擦左门柱而出。

  捷克发起反攻,荷兰频频犯规。第9分钟,西多夫扫倒内德维德,被黄牌警告。第10分钟,西多夫又绊倒了带球突破的扬-科勒。第15分钟,戴维斯左路斜传,范尼在禁区前沿背身左脚停球右脚横敲,西多夫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右门柱。第16分钟,扬-科勒头球摆渡,内德维德在门前27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折射高出。第18分钟,罗本在左侧禁区角上右脚低射被切赫没收。此后,罗本左肋变线突破起球,后点接应的范尼边走边退,被扬库洛夫斯基撞倒在地,西班牙主裁判恩里克没有表示。

  第19分钟,荷兰卷土重来。戴维斯中路左脚传出极具穿透力的直传,罗本快速插上左脚低传中路,球从门将切赫前面滑过,范尼在门前6米处右脚推射空门,打进球门顶端,荷兰2比0领先。从慢镜来看,在戴维斯传球瞬间,中路的范尼处在越位位置,但左侧的罗本并没有越位,而在罗本传球时,他和范尼的身前已经没有对方后卫,因此进球有效。

  但捷克随即扳回一分。第23分钟,捷克后场长传,科库中场左侧胸部停球横传,巴罗什插上断球一路杀入禁区,斯塔姆如影随形守住内侧,但巴罗什右脚回拨摆脱斯塔姆,左脚再回扣闪开科库,随即倒地右脚推到右侧,扬-科勒在门前6米处右脚推射左下角得分,2比1。布吕克纳用斯米切尔换下右后卫格里格拉,这是捷克进球之前就已经作出的决定,罗西基往右靠,与波博斯基共同负责右路。

  第26分钟,海廷加绊倒内德维德,也被黄牌警告。第29分钟,戴维斯中场传过顶球,范尼在禁区内倚住乌尔法卢西,胸部停球右脚颠球转身准备射门,乌尔法卢西在背后死死拦腰抱住,范尼被摔倒在地,荷兰球迷一片哗然,主裁判恩里克没判点球。

  第32分钟,海廷加在右侧距门25米处右脚外脚背大力抽射,球被切赫指尖一蹭紧贴横梁飞出。第34分钟,罗本与西多夫作二过一配合,被罗西基拉倒在地,罗本左侧开出任意球,西多夫在门前30米处右脚抽出一记内旋的弧线球,球击中大门左侧的标杆上。

  第37分钟,乌尔法卢西禁区内头球回传,险些被范德梅德铲到。此后,内德维德禁区右侧倚住两名后卫斜敲,波博斯基低传中路,扬-科勒在门前8米处右脚后跟一拨被后卫挡出,波博斯基右侧开出角球,扬-科勒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第43分钟,范德梅德右路传中,范尼头球蹭到另一侧,罗本面对2人封堵左脚回敲,戴维斯在门前22米处左脚大力低射击中远门柱底部弹回场内

  下半时开始1分钟,戴维斯中场脚后跟妙传,范德梅德禁区右侧低传,切赫抢在范尼前面将球没收。第47分钟,内德维德中路分球,波博斯基在右侧距门15米处右脚低射也被范德萨得到。第52分钟,罗西基右路斜传,内德维德在门前20米处转身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远门柱。第53分钟,波博斯基右路传中,扬库洛夫斯基后门柱左脚凌空没有打正。

  第54分钟,加拉塞克铲倒戴维斯,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罗本左路下底传中,范尼在门前8米处顶出一记向下的头槌,切赫神勇地用右大腿将球挡出底线。艾德沃卡特作出保守换人,博斯维尔特换下此役表现出色的罗本。布吕克纳则再赌一把,用前锋海因茨换下后腰加拉塞克。

  第64分钟,捷克错过一次绝佳的机会。内德维德禁区左侧回敲,海因茨在门前11米处右脚推射右下角,范德萨向左侧扑指尖托出底线。第65分钟,范尼左路突破被罗西基铲倒,范尼到场外接受治疗。第70分钟,捷克的猛攻终于获得回报,内德维德左路拿球内切,摆脱博斯维尔特之后右脚斜传禁区,扬-科勒在点球点处倚住鲍马胸部回停,巴罗什在门前16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抽射打进左上角。

  第72分钟,范德梅德禁区右侧接应头球摆渡,在门前10米处右脚射门被切赫封住角度。后卫罗泽纳尔换下扬-科勒。第75分钟,内德维德中路带球快速反击,海廷加身后将其推倒,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内德维德与前尤文队友戴维斯发生争论,他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怒射,范德萨将球封出,罗泽纳尔在门前15米处右脚外脚背垫射打在范德萨身上。

  为了填补右路防守的空缺,雷茨格尔换下范德梅德。第86分钟,内德维德在门前3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球击中横梁弹回场内,海因茨在门前10米处头球补射高出。体力耗尽的西多夫被换下。第89分钟,波博斯基右路传球,巴罗什拿球内切横敲,海因茨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范德萨倒地单手封出,波博斯基右侧得球假射真传右脚横推中路,斯米切尔在门前5米处右脚推进空门,捷克3比2反超!第90分钟,荷兰左路斜传,范德法特在门前7米处右脚垫射偏出远门柱,错失了最后1个机会,荷兰最终2比3饮恨。

  荷兰(4-2-3-1):1-范德萨/18-海廷加,4-鲍马,3-斯塔姆,5-范布隆克霍斯特/6-科库(队长),8-戴维斯/7-范德梅德(79'2-雷茨格尔),8-西多夫(86'11-范德法特),19-罗本(58'21-博斯维尔特)/10-范尼斯特鲁伊。

  捷克(4-1-3-2):1-切赫/2-格里格拉(24'7-斯米切尔),21-乌尔法卢西,13-伊拉内克,6-扬库洛夫斯基/4-加拉塞克(63'18-海因茨)/8-波博斯基,10-罗西基,11-内德维德(队长)/9-扬-科勒(75'22-罗泽纳尔),15-巴罗什。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