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尼热潮风靡英格兰 主帅赞誉有加欧足联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43 体坛周报

  加斯科因、欧文与鲁尼,英格兰的老中青三代金童,他们先后承载着一个民族的希望。

  加扎已经老去,欧文陷入困境,只有鲁尼,这个刚刚打破欧洲杯进球纪录的小孩,才能接过带领“三狮军团”重回巅峰的重任!

  特派记者克韩报道 18日下午,英格兰在驻地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新闻发布会。但面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单独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埃里克森,记者前5个问题都是关于鲁尼的,有人甚至提出了“鲁尼热潮(Rooneymania)”这个词语,这表明鲁尼已经像“披头士热潮”、“贝克汉姆热潮”那样成为一个文化现象。

  有黄牌下场也得上!

  埃里克森对这位拯救了他帅位的小将褒奖有加:“我对他的表现一点都不感到惊奇,他只有18岁,用自己的方式踢球。他不仅是英格兰的当日英雄,也是欧洲杯的当日英雄。他现在就很伟大了,我认为今后他将更好。我在过去碰到过很多优秀的年轻人,鲁伊•科斯塔、巴乔和保罗•索萨,但我必须说鲁尼是很特殊的。他从来不担心对手是法国、克罗地亚、瑞士还是土耳其,他就像一个学生在校队比赛中上场,然后大声喊:‘给我皮球,让我享受一下。’”

  尽管鲁尼身上已经有一张黄牌,但埃里克森表示仍然会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派他上场:“如果他再得到黄牌,他就会在1/4决赛中停赛。这让我担心,但我无法不让他上场,因为我们必须战胜或者逼平克罗地亚,否则我们连1/4决赛都别想进。”

  其实,和瑞士的比赛结束后,鲁尼在更衣室里就遭到了“算计”。埃弗顿小将后来对媒体说:“我被暗算了。走入更衣室,所有伙计们都同时鼓掌。对于第一个进球真的没啥可说,欧文把球传到我的头上,我不可能错过这样的进球。但第二个进球或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因为这让敌人无法再翻盘。”

  首场比赛为英格兰进球的兰帕德对鲁尼赞声不断:“韦恩太伟大了,你对他怎么表扬都不够。他在本场和上场对法国的比赛中都很伟大。他能够进球,他心中没有任何害怕,他是我们的一件重要武器。他的性格是特别的,他不仅有能力,而且有不害怕任何人、任何事情的个性。”

  他像一头“小大象”

  这样“暗算”鲁尼的不仅仅是队友,还有全英国的媒体。《泰晤士报》的头版大标题是《小大象弄得房倒屋塌》,文章说:“只有18岁的鲁尼在场上就像闯入BBC‘蓝彼得’儿童节目的小大象一样,一样难以置信地年轻,有难以置信的身材,还有难以预判的速度和灵活性。但更重要的是,他像小大象一样具有摧毁一切的天才。没有人能够阻挡小大象,也没有后卫能够阻挡鲁尼。”

  文章还表示:埃里克森选择鲁尼上场就是沿用了(打败拿破仑的)威灵顿公爵的选将策略:我可不知道他能对敌人干些什么,但我知道他让我害怕得要死。”

  《每日邮报》的标题是《鲁尼拯救者》,《太阳报》的大标题则是《鲁尼真英雄》,文章说:“现在鲁尼值多少钱?5000万?6000万?7000万?当他从欧洲杯战场凯旋后,埃弗顿将通过出售他买一个新球场,清除自己的债务,并且更新自己的所有球员。”

  《每日电讯报》的标题则是《无价鲁尼是英格兰宝玉》,《每日镜报》则说:“当我们的男人没法完成任务时,幸好我们还有这个小孩。当欧文整场比赛都擦不出火花,贝克汉姆只是偶尔发光时,鲁尼却像一个探照灯一样,照亮了科因布拉球场。”

  鲁尼的父亲为他儿子的荣光流下热泪并用手拭去的照片传遍英国。而鲁尼的小女友科琳也无法止住自己脸上的笑容:“鲁尼太棒了,就像在任何时候一样,我非常非常为他自豪。”而鲁尼昔日的校长则说:“埃里克森不应该把他换下场,因为他能上演帽子戏法。”这个说法或许不无道理,因为鲁尼是英格兰的欧洲杯战史上第三个独入两球的射手,而且英格兰在欧洲杯决赛圈上还从来人没有上演过帽子戏法。

  第二个进球被取消?

  名宿莱因克尔和比尔兹利都对鲁尼的表现大加赞赏,而阿森纳主帅旺热也表示:“这一刻没有人能挡住他,他是英格兰进攻阵型的关键。或许这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在利物浦效力、对鲁尼有第一手盯防经验的瑞士队后卫亨科兹则懊悔地说:“我告诉我的队友们鲁尼有多么可怕,但他们并没有听。”下个对手克罗地亚无疑会吸取教训,后卫罗伯特•科瓦奇已经表示:“谁是他们最危险的球员?当然是鲁尼。”

  唯一给鲁尼泼了两盆冷水的是欧足联,他们先是通知鲁尼:在瑞士对英格兰这场比赛中,瑞士上场的前锋冯兰唐为18岁4个月零16天,已经取代鲁尼成为在欧洲杯决赛圈上最年轻的球员。

  18日,欧足联又宣布,因为鲁尼的第二个进球是打在门柱上后又折射在瑞士门将施蒂尔身上进入网窝的,因此这个球或许应该算成是施蒂尔的乌龙球,欧足联表示将在自行研究录像后再作决定。鲁尼对此表示:“这个球应该算我的。”埃里克森也支持自己的弟子:“如果这算成一个乌龙球,那真是一种遗憾。对我来说,我希望这个进球算成他的。”

  但这场争论或许已经无损于鲁尼的威名,因为乌龙球也罢,不是乌龙球也罢,他已经成为了英国人心目中最惹人喜欢的小大象。38岁的福尔莫尔就说:“鲁尼是一个天才,他将把我们带到决赛,我不知道有哪条防线能否应付他。”

  22岁的曼城人阿什顿说:“鲁尼没有小贝帅,但如果他在这里,我会把他的脸都亲掉。”还有很多球迷开始改编歌曲,比如把《月亮河(Moon River)》唱成《鲁尼河(Roon River)》,把《雨中曲(Singing in the Rain)》改编成《为韦恩演唱(Singing In The Wayne)》。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