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主席钦点开启绿荫征程 征服法国普尔绍图谋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3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艾奇葡萄牙报道 在法克之战中打入1球,并当选为全场最佳,上赛季在摩纳哥征服了法国人的普尔绍再次让法国人点头称“是”:“我是一个拥有法国国籍的克罗地亚人,我想我们本可以赢得这场比赛,因为法国人所进的两球都是利用我们的失误,无论是齐达内的那个任意球还是特雷泽盖的那个手球。我想他们有一点轻视我们,想要保持1比0的比分。现在,我们想要击败英格兰。”说这些话时,他的脸上仍带着微笑。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当1991年南斯拉夫内战暴发时,17岁的普尔绍所住的扎达尔市是塞尔维人和克罗地亚人不断交火的战场。战火并没有中断他的足球生涯,从13岁起,普尔绍就在斯普利特培训基地接受足球教育。阿萨莫维奇和博克西奇就是从这个基地走出去的,“当时前线离我家只有2公里,但我从不去想这些,对我而言生活中只有足球。”

  1998年7月8日,法兰西体育场,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惜败给法国,普尔绍还仅仅是以一个支持者的身份出现在看台上。当时23岁的他,效力于阿雅克肖,在法甲联赛中还不为人所知。

  克罗地亚足协主席马尔克维奇去年2月现场观看了普尔绍参加的一场法甲比赛后,强烈要求国家队主帅巴里奇将其选入克罗地亚队,普尔绍也因为得到机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

  去年11月5日,他通过在冠军联赛摩纳哥8比3胜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打入4球,庆祝了自己29岁的生日。已近而立之年的他,在经过5年的法甲生涯后,这次是普尔绍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但他表示:“我的心情很平静。”

  普尔绍对足球的热爱始终存在着,即使在1999年到摩纳哥队之前、曾经有6个月没有踢球的那段时间里,“我对足球的热爱越来越强烈。”而这种对足球的挚爱使得大器晚成的普尔绍在去年低被评选为当年克罗地亚最佳球员。这是评委会11位成员一致评选的结果,“我很高兴,因为就在一年前在克罗地亚还没有人谈到我的名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