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帅迷魂阵打得完美无缺 临场换人成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两年前的6月18日,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被韩国队淘汰出1/8决赛。两年后的6月18日,特拉帕托尼的球队虽然没有被淘汰,但出线的希望已经非常之小。

  特拉帕托尼赛前的迷魂阵打得可以说完美,但赛中的换人却败笔连连,结果导致胜利从手中溜走。特拉帕托尼相信的一句名言成为现在他最好的写真:“人的一生只有三部分,出生、变化和死亡。”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第一战与丹麦交锋,特拉帕托尼顶着压力使用了皮耶罗、卡莫拉内西和扎内蒂,结果三个人都没有给老帅长脸,均在比赛中表现不好,被中途换下。

  赛后特拉帕托尼的用人和阵型都受到了广泛的质疑,但特拉帕还是比较固执的,只是表示会进行小规模调整,毕竟他的4231阵型已经打了两年时间。但托蒂的口水事件让特拉帕托尼非常被动,改变阵型和阵容更成为必须的选择。

  当初与丹麦第一场小组赛前,特拉帕托尼早早就公布了意大利4231的阵容。曾经有一个个带着浓厚法国口音的记者用意大利语问特拉帕托尼为何这么早就将阵容和打法公布出来,而其他的一些教练甚至到赛前都在玩捉迷藏。特拉帕托尼的回答非常幽默:“你肯定是一个外国人。你不明白的,我们必须解释清楚句号、逗号、分号和问号甚至是括号。这不是说明我有信心,只是我要在可能变动的事情上先明确下来。”特拉帕托尼的话是说给本国记者的,他的意思就是如果不早些将所有事情讲清楚,否则媒体总会刻意制造意大利国家队内部的一些矛盾。

  现在特拉帕托尼可顾不了媒体的反应了,与瑞典比赛前大摆迷魂阵。“阵型这一次我不会提前透露,我要和我的球员们一个一个解释。”而意大利各大媒体在预测这场比赛阵型时,都没有完全肯定,几种可能性都列了出来。保持4231还是改变为4312或者干脆变成保守的442都似乎是可能的。特拉帕托尼不仅不透露阵型打法,更是用谎言欺骗媒体,欺骗对手。

  在周四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时,特拉帕托尼透露:“皮尔洛将接替托蒂。”后腰接替前腰?是的,因为特拉帕托尼要皮尔洛重回前腰位置。“在我们与突尼斯(5月30日)的友谊赛中,皮尔洛下半场就是替换了托蒂去打前腰。我当时就问他‘重新踢前腰你是不是很舒服’,皮尔洛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而此后皮尔洛也利用任意球打进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球,所以他在前腰的位置上表现很好。”特拉帕托尼言下之意就是4231阵型不变,只是皮尔洛接替托蒂站在维耶里身后,卡萨诺呢?特拉帕托尼回答道:“卡萨诺还需要再磨练磨练,他还不够成熟。”

  结果呢,在这场与瑞典的比赛中,特拉帕托尼完全没有按照赛前所说的那样安排。首先是阵型进行了改变,以4312出战,皮尔洛没有像老帅说的那样重回前腰,这位米兰中场与加图索和佩罗塔一起出现在中场位置,皮尔洛还是后腰位置。而前锋线上卡萨诺则首发登场,与维耶里和皮耶罗一起组成三叉戟。

  特拉帕托尼的变通果然收到奇效,首先就是卡萨诺顶进一球,再有就是特拉帕托尼曾一度拒绝使用的“米兰后腰组合”显示了威力。皮尔洛和加图索一慢一快、一松一紧完全控制住了意大利中场。

  加图索需要皮尔洛的接应,皮尔洛更需要加图索的保护。经过短暂的磨合,皮尔洛和加图索中场完全压制住了瑞典人,上半场意大利人也难得在控球时间上超过了对手(60%40%)。

  下半场前半段没有任何问题,意大利继续控制场上形势,可特拉帕的换人却让自己本该精彩的大戏演砸。第70分钟,本来加图索因为抽筋倒在场上,可特拉帕托尼却用菲奥雷换下前锋卡萨诺,阵型从4312变成了442。这是老帅保守的第一步,没有了卡萨诺的威胁,瑞典人更开始大举进攻。第76分钟,特拉帕托尼又用后卫法瓦利换下了加图索,中场更无拼抢,瑞典人几乎开始打起半场攻防战。

  第82分钟,特拉帕托尼用卡莫拉内西换下表现出色的皮耶罗,这个换人更是双重失误。一方面,皮耶罗下场后意大利的进攻已经没有任何威力,另一方面换上的却是一个右前卫,和菲奥雷位置冲突,结果使意大利中场完全失控。

  而卡莫拉内西和菲奥雷抢着在右边路活动,使左路的进攻和防守出现真空,中路的皮尔洛完全暴露在瑞典人的炮火之下。如果此时是派一名后卫或者扎内蒂这样的防守中场上场,情况肯定不会这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