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达内庆幸好运常伴 遇战术症结法国急待改头换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10:0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艾奇述评 “我们确实拥有巨大的运气,没输球是个奇迹”,法国队门将巴特斯在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后承认。如果不是对手关键时刻送礼,法国队现在的积分很可能是1分而不是4分。

  “结果确实令人失望,因为我们也许已经在想象进入1/4决赛了”,队长德塞利认为,这支长时间没失球和落败的球队过于自信,是其无法正常发挥的主因。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过,法国队的问题不仅与此。赛前众多媒体都将法国队列为夺冠最大热门,总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法国队拥有最好的前锋组合。而人们也许忘记了:连续两个赛季当选英超最佳球员的亨利,在最近六场国家队比赛中一球未进。“亨利国王在打瞌睡”,法国媒体现在说。而他的搭档特雷泽盖,一个法国队现役球员中进球率最高的机会主义射手,在最近五场洲际大赛比赛中只有一个进球。

  韩日世界杯落败后,法国人曾经痛恨过勒梅尔的4231阵型,但现在看到他们的主力前锋始终不说话后,他们又发现执意只派上一名得分手突前的勒梅尔不是全无道理。亨利承认,现在桑蒂尼的442阵型如同两年前勒梅尔的战术一样,已经被对手们完全吃透了。

  法国的战术症结是过于依赖齐达内,对英格兰队的比赛正是他的超水平个人发挥力挽狂澜,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又是他的直接任意球导致了对方后卫图多尔的乌龙球,如果加上欧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乌克兰队比赛最后一刻的进球,实际上法国队最近三场比赛齐达内包揽了全队5个进球中的4个。在目前的战术中,亨利由于位置过于突前没有足够的空间,在俱乐部打左前卫的皮雷不得不将位置右移,法国队整体配合受到限制。

  与锋线相比,后防体系更令人担忧,德塞利的复出表现很难评价,对克罗地亚队比赛所失的第二粒球,他无法推卸责任。也许从两年前上任开始,桑蒂尼到现在都没找到让其放心的后卫线组合,尤其是中后卫。德塞利-西尔维斯特,德塞利-梅克斯,还有与巴西队的友谊赛中的德塞利-布姆松等等,只有德塞利-加拉组合被认可,但由于德塞利上赛季在俱乐部出场没有规律,桑蒂尼不得不让其轮换。

  需要指出的是,西尔维斯特目前的状态实在不佳,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正是他没防住兰帕德的头球,接着又对鲁尼犯规导致被判点球;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担任左后卫的他又是对对方球员罗索犯规被判点球,接着普尔绍的右路突破又是挑球将其晃过接着将球打进。

  对于已经被人吃透的进攻与防守体系,桑蒂尼必须在对瑞士队的比赛前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