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里克森否认球员“逼宫” 鲁尼比当年巴乔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队员们造反?No-绝对没有的事。我确实与队员们开了会,这没错。从1979年开始我就这样做了。执教任何一支球队我都是这样做的。”--埃里克森

  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埃里克森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会上他首先否认了球员们在瑞士之战前“逼宫”,要求他放弃中场菱型布阵,继续采用平行站位的报道。“足球其实非常简单,作为主教练,你必须制定战术,并向队员们解释清楚,你必须确保队员们理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它,接受它,因为在场上执行战术的是球员,而不是我本人。”埃里克森这样说,“我的工作就是确保队员们都高兴,都理解它。”

  此前英国多家媒体报道说,埃里克森本来准备在与瑞士之战中恢复采用中场菱型站位,但以队长贝克汉姆为首的老队员认为应该继续采用平行站位。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事实上埃里克森只是想听听他们的意见,并声明最后做出决定并承担责任的都是他本人。“我们在训练课上对这两种站位都进行过试验,那天傍晚我才最终做出了决定。”埃里克森这样说,他的说法与队长的说法基本上是符合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再次对小将鲁尼大加称赞,认为这位创造了欧洲杯进球最小年龄纪录的18岁球员,是他曾经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他是不是最好的?我想是的。过去我曾经执教过许多天才球员--路易·科斯塔、罗伯特·巴乔、保罗·索萨……我记不清所有人的名字了。不过,韦恩·鲁尼是非常特别的一个。我必须说,他的表现绝对好。"对于鲁尼成为目前欧洲杯炙手可热的新星,埃里克森一点也不奇怪。“他今年才18岁,却已经能够踢出这样高水平的足球,对此我并不惊讶。他当然会成为今日的焦点人物,不仅仅是在英格兰,而且在整个欧洲也是如此。我相信他的前途不可限量。他仍有提升的空间,对此我确信不已。”

  在对鲁尼大加赞赏的同时,埃里克森也谈到了自己的一些担心,即鲁尼在球场上的火爆脾气。与瑞士队的比赛,鲁尼几次与对方球员发生小磨擦,一次在禁区内抢球时还冲撞了对方门将施蒂尔,被主裁判黄牌警告。“如果他在(下场)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再吃到第二张黄牌,那就不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出场了。这是令人关切的地方,不过也没什么可担心的,因为我们必须击败克罗地亚,或者拿到一场平局,否则我们就不得不忘记四分之一决赛了。”埃里克森这样说,“作为主教练,我不能考虑让他坐在替补席上,不管怎样我希望我们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他必须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出场,就这些。希望他踢得机灵些,避免再次吃牌。”

  在鲁尼大放异彩的时候,他的锋线搭档欧文却显得有些暗淡无光。在评价欧文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时,埃里克森认为,与瑞士队的比赛中欧文的表现要强过比与法国队的比赛。“他更多地参与到了比赛当中,不停地左右跑动制造机会。我相信他的状态正在回升,也确信他会进球的。”

  另据悉,欧洲足联新闻发言人威廉·盖拉德表示,欧洲足联技术委员会正在研究英瑞之战的录像,以确认英格兰队所进的第二粒进球,是否应该归到鲁尼的名下。当时鲁尼的大力射门击中门柱后,打到了倒地扑救的门将斯蒂尔的身上弹进门内。尽管赛后鲁尼说要争取将那个进球归到自己名下,但现在来看,欧足联极可能将那粒进球定性为乌龙球。盖拉德还表示,法国与克罗地亚之战中,齐达内主罚任意球碰对方后卫图多尔进网的那粒进球,欧足联将不会重新研究比赛录像,那个球已经被定性为图多尔的乌龙球。这样以来,齐达内也就失去了独享射手榜首的机会。(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