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独立报》作家:英格兰就是间歇性发作的癫狂症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9:1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严明报道

  出场阵容:英格兰阵容(442) 

  门将:詹姆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后卫:加里·内维尔、特里、坎贝尔、阿·科尔

  中场:贝克汉姆、兰帕德、杰拉德、斯科尔斯(70’哈格里维斯)

  前锋:鲁尼(83’代尔)、欧文(72’瓦塞尔)瑞士阵容(4321)

  门将:斯蒂尔后卫:哈斯、穆勒、M·雅金、斯拜切尔中场:维基、塞莱斯蒂尼(54’卡巴纳斯)、胡格尔、H·雅金(84’冯兰滕)

  前锋:查普伊萨特(46’盖加克斯)、弗雷

  “英格兰就是一个间歇性发作的癫狂症患者,埃里克松好像不知道这点。”《独立报》专栏作家肯·琼斯听到主教练把首场失利的原因全部归结到齐达内这个秃子天才,急忙提醒他,英格兰丰富的被逆转历史。

  如果在瑞士身上再有什么闪失,他们只能学俄罗斯那样订机票走人了。比赛的走向证明英格兰的领先依然不可能,瑞士也决非上场对克罗地亚的比赛那么弱不禁风。幸好,鲁尼,嫩得脸上还能拧出水来的鲁尼,先是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进球者的纪录,然后又当上了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梅开二度先生”,在他还没来得及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帽子戏法先生”的时候,埃里克松将他换下了,这时英格兰已经搞定了比赛。

  鲁尼让欧文汗颜没有意外,斯科尔斯可以比赛,特里则取代了金的首发位置。瑞士最有名的老将查普伊萨特没有上场机会,不过谁都知道他早就不是瑞士的关键人物,看住中场核心哈坎·雅金才是最主要的。

  英格兰恰好没有做到这点,过多的犯规和破坏送给对方不少定位球,雅金的罚球造成多次威胁。同时,英法大战显然还在折磨英格兰人,他们失去了上场比赛中场紧凑和快速传递的感觉,始终无法形成流畅配合。不过,第23分钟,他们第一次漂亮的集体进攻就导致破门,而这只是他们第一次射门。右边两次传递后,贝克汉姆拿球,斜吊给远门柱无人看管的欧文,后者晃动几下后传中,鲁尼跳起后轻松头球破门。

  上场制造点球并给法国后防线搞了不少麻烦,这次鲁尼更兴奋,开场不久对对方老门将斯蒂尔的一次威胁铲球就吃到一张黄牌。就在英格兰无法扩大比分,反而让少一人的瑞士控制局面时,又是他横空出世,第75分钟,瓦塞尔反击中将球分给边路无人看防的鲁尼,他横带两步后右脚抽射,球打在近门柱后弹出,恰好弹在斯蒂尔头部,再次反弹入网。这次射门的坚决果敢让人想起02-03赛季他对阿森纳的那脚惊世远射,有趣的是,当时也正是一个年迈的门将西曼成为鲁尼脚下的牺牲品。相比之下,欧文的表现继续颓废,虽然有一次漂亮的助攻,但是跑动和射门都和往日状态相去甚远。

  两罪人找回状态和被逆转的那场耻辱战役不同,上次的英雄继续是英雄,不过上次的罪人这回也是英雄。除了制造愚蠢任意球的赫斯基失去了替补资格(这次埃里克松用代尔换下了鲁尼),罚丢点球的贝克汉姆有两次间接助攻,第一球和第三球,助攻者欧文和加里都能在无人盯防时送出好球,得感谢贝克汉姆的妙传。尽管贝克汉姆在右边拿球机会不算太多,不过全场6次有威胁传球排名全队第一,他的右路传中还是英格兰的一大法宝。

  杰拉德因为那脚难以理解的回传球成为英格兰上轮失败的最大替罪羊,这种心理压力显然还在影响他,上半场瑞士有一次角球机会,急于解围的杰拉德一个甩头,差点将雅金的传球直接顶进球门。大难不死,他的心态开始放松下来,30分钟后就没有给瑞士在禁区前任意球的机会。第69分钟,埃里克松用哈格里维斯换下斯科尔斯,这次安排拜仁小将打后腰,杰拉德换位到左边,果然他出色的爆发力和敏锐的进攻嗅觉发挥了作用,第82分钟,加里漂亮横传禁区,前点鲁尼错过,不过高速包抄的杰拉德后点直接补中空门。

  终场哨响,兴奋的贝克汉姆一直在球场内和英格兰球迷鼓掌致意,他知道,三狮军团又回到了正常的跑道。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