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尽一切为托蒂开脱 辩护律师曾与黑手党有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8:44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臧宇报道

  托蒂终于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代价,欧洲杯开踢前装了那么久的成熟,关键时刻终于还是没忍住,一时激动,口水吐在了丹麦人保尔森身上,结果被欧足联纪律检查委员会处以3场停赛的处罚,如果意大利不能坚持到半决赛,对丹麦的比赛就将成为托蒂本届欧洲杯的绝唱。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托蒂度过地狱般的一天正当特拉帕打算依靠托蒂在对瑞典的比赛中反弹的时候,丹麦足协将一盒录像带送到了欧足联,状告托蒂在周一的比赛中向保尔森吐口水:“这是一个侮辱性的动作,希望纪律委员会予以惩处。”欧足联很快开始调查,在铁证面前,托蒂承认自己“的确不够冷静”,“我为此请求保尔森的原谅”,但同时强调“我是被持续的犯规激怒的,在此之前我还刚刚挨了他一肘,而他当时也没有向裁判表示抗议”,然而所有这些在丹麦人的录像带里并没有看到。根据欧足联的有关规定,此类行为将受到2至6场的停赛处罚,但之前要举行听证会,托蒂和意足协都有申诉的机会。当天(周三)下午托蒂阴沉着脸参加了训练,他总是躲在队友后面,即使是队长卡纳瓦罗的调侃和卡萨诺的拥抱也无法让他找回往日的微笑。

  意足协对此事非常重视,一个由两名资深律师牵头组成的辩护小组开始工作,“即使停赛在所难免,也要从法律的角度给予他支持。”主席卡拉罗得知此事后连夜飞赴里斯本,组织指挥辩护和申诉工作。在托蒂的辩护小组同保尔森的接触中,丹麦人又改变了说法:“他一共向我吐了三次。”托蒂度过了地狱般的一天,训练后和罗马通过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了磋商,也被迫接受了国家体育台的采访。好在后来和罗马的朋友斯卡拉、母亲、老板森西还有女友布拉西通了电话,托蒂的情绪才逐渐稳定。辩护小组也一直在积极工作,他们的指导思想是“承认错误,并把惩罚减到最轻”。

  欧足联表示已经是轻判当地时间周四上午9点30分,托蒂在辩护人员的陪伴下来到欧足联在欧洲杯期间的临时总部、位于里斯本的LeMeridien宾馆,一行人中包括律师邦杰奥尔诺,此人曾为涉嫌与黑手党有牵连的前总理安德雷奥蒂辩护,并帮助他重获自由。听证会开始后双方开始了唇枪舌战,邦杰奥尔诺首先代表意大利方面表示了遗憾:“我们也不希望托蒂出现在如此丑陋的镜头中。”托蒂本人的认错态度也很诚恳,这很快博得了仲裁委员们的好感,辩护小组紧紧抓住两点为托蒂开脱:首先,“托蒂未能吐到保尔森身上”从情节认定上属于未遂,是重要的减轻处罚的依据;其次,“丹麦方面提供的录像来自于一部90分钟一直对准托蒂的摄像机,而这样的拍摄并没有得到托蒂的授权,托蒂对此也一无所知。”意大利方面坚持认为“这将为未来的比赛开一个危险的先例”。听证过程是漫长的,13点20分左右,意大利人最终征服了仲裁庭,原本“严重违背体育道德”的定性被修改为“违背了体育道德”,原定4场的停赛也减轻到3场。

  邦杰奥尔诺表示:“我们对仲裁结果部分满意,托蒂是真正的悔悟了。我们还有在24小时内提出上诉的权利,目前我们尚未决定是否上诉。48小时后,裁决正式生效。我们都希望这场风波就这么过去了。”尽管意大利人还可以上诉,但推翻处罚决定的希望渺茫,托蒂从打瑞典的比赛开始停赛已不可避免。实际上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表示,考虑到托蒂认错态度诚恳且欧洲杯赛期较短,欧足联对他已经是从轻处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