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卫报》:英格兰前景柳暗花明 小贝想变伟大需磨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欧洲杯第二场小组赛中3比0干净利索地将瑞士队斩落马下,一改在首战比赛中最后时刻被法国队翻盘的背运,这3分也使得英格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前景柳暗花明。

  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的第一粒进球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之后他在场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位英格兰队长已经将失败的痛苦抛到脑后,并向人们显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示出他恢复最佳状态的可能性。

  令人恼火的是,赛前所有的人都在讨论英格兰队是否应该重新采用菱形中场阵型,直到埃里克森询问贝克汉姆的观点。贝克汉姆很不喜欢这个主意,并坦率地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告诉了将为这一决定承担责任的埃里克森,而埃里克森对贝克汉姆的意见一贯来都是言听计从,因此转眼间英格兰队又采用了平行站位。

  所以说,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中的影响力已经达到了无人能及的程度,从比赛前为了放松队友紧张情绪挑选CD给他们听,到选择最适合球队的阵型,一切全凭他的一句话。在战术上贝克汉姆当然是新手,但至少他了解自己在做什么。

  这场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并不明显占上风,但事先规定好的中场位置发挥了很大作用,场上局势很快变得对英格兰队有利,这其中贝克汉姆可谓功不可没,而瑞士队在光明的开局后很快就发现自己的乐观情绪只是一个气球,只需轻轻一戳就化为了乌有。

  完胜瑞士队也使得很多球迷认为贝克汉姆已经重新回到了他的巅峰状态,但这一结论是否下得过早还有待考证。最好将做出最终结论的时间推迟到英格兰队小组赛结束之后。毕竟人们对于小贝在上周六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罚失点球以及他在赛后流着热泪要求承担所有罪责的那一幕还记忆犹新。

  不过,大胜瑞士队似乎又让球迷意识到,也许在本届欧洲杯结束之前,小贝可能会在他的性绯闻以及在皇马的不太顺利的一个赛季划上句号。此前,有一种对小贝持怀疑态度的观点认为,他在球场外的新闻太多,这使得他不能专心致志地踢好球,也使得他无法成为全世界最好的中场球星之一,现在,小贝最多也只能是给足球比赛增加一些色彩,而不能主宰比赛的进程和结果。

  但小贝的同情者却指出,公众对于小贝的要求太高了,别忘了小贝在埃里克森的国家队里曾经多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而且他在很多球迷心目当中早已经进入伟大球星的行列,虽然小贝在一些大赛上的确没有代表国家队取得过前几名的佳绩,但他在预选赛当中却总是力挽狂澜的人物。

  小贝自然想与齐达内、普拉蒂尼、马拉多纳以及贝利相提并论,后面这几位巨星都在国家队取得过辉煌的战绩,而与他们相比,小贝的确是相形见绌。在98年的世界杯上,小贝还因为用脚踹了阿根廷队的西蒙尼而被红牌罚下,当年回到英格兰之后他简直成了国家的罪人。即便是在2000年欧洲杯上,小贝也显有出色的发挥,仅仅是在与德国队的比赛当中罚了一脚精妙的任意球,帮助希勒破门。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小贝虽然在与阿根廷队的小组赛中罚中点球,但除此之后没有什么亮点。

  到目前为止,2004年欧洲杯还一直缺少单个球星的表演,虽然小贝的任意球仍然极具威胁,但他如果想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显出身手还需要时间的磨烁,尽管现在战胜瑞士队之后他的感觉会比5天前在里斯本窝囊地输给法国队要好得多。

  小贝在与法国队的比赛当中就像其他任何一名球员一样承担着罪责,这场本来不该承受的失利使得球队遭受了当头一棒,但是,现在看来小贝已经完全走出了首场失利的阴影,重新找回最佳的状态,正是他策动了英格兰队在与瑞士队比赛中的首粒入球。

  如果不是小贝,另外任何一名英格兰队的球员都可能会在看到瑞士队的切莱斯蒂尼放倒了杰拉德之后等待裁判的哨声响起,他们可能会认为切莱斯蒂尼犯规的地点正好可以让小贝罚任意球,但小贝却已经注意到了欧文正在瑞士队的禁区附近埋伏好了,小贝不愧是一个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的球员,他良好的传球意识促使他立即将球传到欧文脚下,欧文则为鲁尼助攻了首粒入球。

  因此,可以说贝克汉姆仍然是英格兰队流畅进攻过程当中一枚重要的棋子,尤其是下半场,当一些球员已经在炎热的天气里感到体力透支时,小贝却还在不知疲倦地奔跑。事实上,最近几个月小贝可能面临过太多的指责,但其中从来都没有人敢说他在球场上惜力。(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