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鲁尼加冕欧文退位 希勒退役后英格兰之王权杖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4 体坛周报

  对球迷来说,欧文的名字很特别:谁能忘记1998年那个美丽的法兰西之夜,欧文是如何穿越半场,攻破阿根廷大门的。6年后,我们在科因布拉城市球场见证的,却是欧文的消失和鲁尼的加冕。短短6年,欧文时代就几乎宣告结束。

  第22分钟的那个进球具有象征意义:欧文给鲁尼作球,后者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砸入网窝。欧文交给鲁尼的何止是一次助攻,也是希勒退役后一直掌握在他手中的英格兰之王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权杖和王冠。

  瑞士助理教练赛前说:“鲁尼是最大的问题。”对手的话是残酷的,但也是最直接的:虽没明说,但欧文的威慑力已不如前;无论速度还是技巧,24岁的欧文已不复往日灵气,虽然他实际上依然年轻。

  或许是受利物浦队友、温柔大象赫斯基的传染,或许是俱乐部近两个赛季半死不活的状态,欧文越来越容易出现自信和状态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个能作为致命武器的欧文不仅没成熟,刀口似乎也已变钝。赛前,埃里克森特别找欧文单独谈话。瑞典人知道,欧文必须首发,因为他在英格兰队的进球纪录依然无人能匹敌。

  埃里克森告诉欧文:他对球队依然重要。埃里克森也告诉媒体:他从没考虑过更换欧文。但这种信任投票本身就表明了一种态度:多年来被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曾经一度被认为英格兰铁打主力的欧文,已经江湖告急。媒体形象地比喻说:“欧文股正在英格兰股市上狂泻。”

  上场打法国,欧文没有表现,而鲁尼以6年前欧文对阿根廷时的速度制造了一个点球。欧文可以怪同伴没给他作球,但鲁尼同样没得到好球。两人的不同在于鲁尼会自己制造机会,而欧文不行。英格兰媒体就说:“当球总在欧文脚下弹开时,鲁尼脚下的球却仿佛粘了胶水。”

  本场比赛,埃里克森为让欧文重新树立信心,特意把中场站位调回菱形,这有利于欧文的发挥。但除了那次助攻,欧文基本消失。下半场在禁区同一位置,他和鲁尼的两次射门效果迥异:欧文射出的球又偏又软,而鲁尼射出的球硬是狠狠撞在门柱和门将的头上进入网窝。

  这也是鲁尼和欧文两人命运曲线的写照:从去年4月鲁尼杀入英格兰队、并立即获得当场最佳起,鲁尼的曲线越走越高,欧文的命运却掉头直下。在科因布拉这个交叉点上,他俩一个向上,一个向下,就此分道扬镳。命运对欧文很残酷,因为接替他的正是来自死敌埃弗顿的鲁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