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克罗地亚用法国人方式还击法国 西尔维斯特再送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3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6月17日,在葡萄牙佩索阿体育场上演的法国和克罗地亚的比赛原本被视为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在上半场结束时法国1比0领先并且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但是下半场开始后克罗地亚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最终法国人凭借手球在先的特雷泽盖的进球艰难地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2比2握手言和。桑蒂尼赛后对结果表示了失望:“这场平局并没有使我们出线的形式明朗化,这一分可以说是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们必须在最后一轮对瑞士时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我们忘记了在足球场上情况是会瞬息万变的。对阵英格兰的时候我们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幸运的,5分钟内连入2球。如果我们想在这届欧洲杯上走得更远的话,不能老寄希望于出现这样的奇迹。”

  齐达内再成主角

  双方在历史上一共交锋3次,克罗地亚全部以失利告终,最近一次双方交手是在2000年5月28日的友谊赛中,克罗地亚主场以0比2不敌法国。克罗地亚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上曾经遭遇法国队,当时法国凭借图拉姆的两粒进球2比1战胜了克罗地亚,而那两个进球也是图拉姆在国家队仅有的两粒进球。由于上场同瑞士的比赛中得到5张黄牌,克罗地亚足协被欧足联处以1万瑞士法郎(约合7950美元)的罚款。

  这场比赛中有多对来自同一俱乐部的球员在场上各为其主:克罗地亚后卫罗伯特·科瓦奇和法国右后卫萨尼奥尔以及左后卫利扎拉祖上赛季都效力于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克罗地亚后卫图多尔和法国后卫图拉姆同为意甲尤文图斯效力,克罗地亚前锋普尔绍和法国中场罗滕则是上赛季摩纳哥的队友。

  法国队所有球员都削发明志,以光头形象迎接本场比赛。开场后克罗地亚曾一度试图和法国打对攻,但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不得不逐渐收缩防守。开场仅6分钟,亨利接到达科特直传门前18米外转身冷射偏出球门右侧立柱。第21分钟,齐达内在前场左侧距离球门25米外被放倒,他主罚的小角度任意球绕过克罗地亚2名球员搭建的人墙,试图解围的图多尔在门前右脚踢空,球碰他的左脚后弹地飞入球门远角,这样法国队凭借图多尔的乌龙球幸运地1比0取得领先。

  第29分钟,法国队打出一连串眼花缭乱的配合,维尔托德禁区前沿将球挑传给特雷泽盖,后者头球摆渡给插上的维尔托德,但罗伯特·科瓦奇抢先将球破坏出底线。第32分钟,维埃拉铲倒拉帕伊奇,被黄牌警告。第34分钟,齐达内在两名克罗地亚后卫包夹防守的情况下,脚后跟磕球过人成功,赢得球迷掌声喝彩。第38分钟,图多尔迎面铲翻维埃拉,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亨利角球低传给前点的齐达内,齐达内半转身用右脚跟一垫,加拉在门前5米处后仰头球高出门楣,这个球齐达内的传球非常有想象力。整个上半场法国队几乎将克罗地亚压在半场进行攻防演习,但是在克罗地亚严密的防守面前屡屡错失良机,只能以1球领先。

  西尔维斯特再送点球

  下半场开始后风云突变,罗索右路突入禁区,在身后西尔维斯特紧逼下摔倒,尼尔森判罚极刑。普尔绍曾经在冠军联赛中射失点球后发誓不再主罚点球,因此罚点球的重任交到了拉帕伊奇肩上,后者果然不负众望,左脚劲射球门右下角,巴特斯虽然扑对了方向,但还是鞭长莫及克罗地亚将比分扳为1比1,西尔维斯特连续两场给对方制造点球。进球后克罗地亚士气大振,一度将法国队压制在半场狂攻。第52分钟,普尔绍禁区右侧接到队友斜传右脚触球挑过西尔维斯特,上前封堵的德塞利解围一脚踢空,普尔绍门前10米处冷静地左脚凌空抽射破门,克罗地亚反而2比1领先。第60分钟,达科特和罗索先后被黄牌警告。

  第62分钟,克罗地亚后卫图多尔回传门将球速度过慢,特雷泽盖加速启动追球,克罗地亚门将布蒂纳冲出禁区用脚解围踢到了特雷泽盖左手上反弹,法国人随即在门前15米外左脚将球推入空门,主裁判尼尔森却判罚进球有效,法国队依靠裁判的帮助幸运地将比分追平,罗伯特·科瓦奇抗议也遭到黄牌警告。此后双方攻防节奏非常快,双方主教练也调兵遣将保持球员活力,克罗地亚用莱科换下别利察,奥利奇换下绍科塔,而法国也用皮雷换下维尔托德,皮雷在过去两场法国和克罗地亚的交锋中都有进球。

  第78分钟,莱科撞倒快速带球反击的亨利,被裁判黄牌警告。受伤的法国中场达科特被佩德雷蒂替下。第79分钟,克罗地亚后场长传,门将巴特斯出击接球和后卫图拉姆相撞皮球脱手,差点酿成大错。随后法国用后卫萨尼奥尔换下加拉,而克罗地亚也用边锋莫尔纳换下拉帕伊奇继续保持对法国的压力。补时阶段,克罗地亚左路突破后横穿,德塞利盯人不紧,在门前5米莫尔纳停球转身右脚射门将球打飞,法国队逃过此劫。双方将2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好运到几时

  1998年,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法国队凭借图拉姆的两记冷射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苏克尔领军的克罗地亚。时至今日,不少人仍然怀念着那支充满球星、灵气和激情的克罗地亚队。在莱利亚进行的这场B组比赛中,克罗地亚遗憾地错过了复仇的机会。

  看台上整齐的克罗地亚球迷队伍,让人不禁感慨于这个只有几百万人口的国家所拥有的民族凝聚力,克罗地亚在人均收入上和法国距离遥远,和丹麦这样的北欧国家更是不可相比,但球迷仍不辞千里赶到葡萄牙来为国家队助威。

  欧洲杯开赛前,人们对B组普遍只看好英格兰和法国。看过这场精彩的比赛,没有人还会怀疑B组关键的最后一战英格兰对克罗地亚是极具悬念的。英格兰、法国、克罗地亚3队分别是英式足球、欧洲拉丁派和巴尔干足球的代表,小组赛前两轮他们相互之间已经发生的2次交手无一不是超级残酷激烈,从这一点看,这个小组同样可以配得上“死亡之组”的称呼。

  从两轮小组赛的表现看,如果说咄咄逼人的法国队打法早已成熟成型,克罗地亚仍然在为不成熟付出代价。第1场比赛,克罗地亚平在浪费了不少机会。第2场比赛,克罗地亚人则完全是因为缺乏足够的经验才造成了两个失球。这里所说的经验并非技术上的,完全在于心理,克罗地亚的两个失球都丢得太随意,关键就是没有在每时每刻保持100%的专注。

  首场比赛,英格兰完全采用防守反击战术,几乎将1比0的结果守到了最后。和他们相比,克罗地亚人的气质更加可爱,他们在这样的大赛中从来没有放弃过和法国队打对攻。克罗地亚是典型的巴尔干流派,中场球员充分利用球场宽度倒脚,擅长直接拿球突破,锋线球员技术和身体都很出色,敢于向对方禁区里直接渗透。终场前克罗地亚球员从左边路发动的那次进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完全可以攻入制胜的第3球。最后1战,狡猾的埃里克森必定会继续强调使用防守反击战术,克罗地亚中后场必须保持足够的专注才有可能防止错误再次发生。

  反观法国队,在中场少了马克莱莱,后防线上增加了复出的德塞利,却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达科特没有和维埃拉一起形成中场屏障,不少突破都发生在他的身上。德塞利则实在显得老迈,正是他的失误导致了普尔绍为克罗地亚攻入2比1领先的进球。法国后卫在防守上显得过于“刚硬”,缺乏一股绵绵韧劲,西尔维斯特就是例子,连续两场比赛都点球宴客。

  首战胜英格兰的比赛法国队拥有好运伴随,次战逼平克罗地亚时法国队同样离不开好运,这不仅让球迷们都为法国队捏一把汗,高卢人的好运还能够持续多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