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队后防变出一张苦脸 开始一个轮流坐庄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赵威报道 桑蒂尼是个固执的教练,凡是决定了的事情就很少改变。所以,在推翻了所有勒梅尔时代的条条框框后,他承袭下来的惟一衣钵就是一旦建立起主力和替补的秩序就非常迷信。惟一的例外是在后防线上,尤其是两个中卫,他先后尝试了十几种搭配组合。6月17日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桑蒂尼再次推翻了首轮英法大战中的后卫组合,但结果是,后防糟糕的表现让法国队差点输掉比赛。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欧洲杯前和乌克兰的最后一次热身上,排出的图拉姆-西尔维斯特曾被公认为是本届欧洲杯上法国队的终极选择,但是经过和英格兰的洗礼竟然被桑蒂尼果断地放弃了,直接原因在于德塞利的复出。据透露,这个备受质疑的法国队队长和主教练桑蒂尼达成了第二场首发的默契。“我100%进入状态,只要主教练一声令下就可以上场了!”德塞利显得有点迫不及待。这位切尔西老将自从和安道尔的比赛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比赛了。这次首发也是他效力法国队的第116场比赛。

  德塞利的搭档有两个选择,那就是图拉姆和西尔维斯特,桑蒂尼显然更倾向于前者。原因主要在于经验和默契,仅仅是在国家队,他们两个人就一起打了84场。

  让人意外的是本场比赛利扎拉祖失去了首发的位置,此前,这位前拜仁慕尼黑铁卫被视为最无可争议的主力。对此有两种解释,一是这个巴斯克人太疲劳,他自己就多次表示在英法大战体力耗费太大,很多人甚至怀疑他自己向主教练桑蒂尼提出了休整的要求。不过,桑蒂尼在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所有队员的身体状态都得到了充分的恢复。

  在2000年欧洲杯上,利扎拉祖就因伤没有参加对捷克的第2场比赛,这一次对克罗地亚,利扎拉祖再一次坐到了板凳上。作为二号人选,像对安道尔那场比赛一样,西尔维斯特再一次回到左边路上。虽然多面手加拉也可以打左边卫,不过,桑蒂尼还是倾向于让他留在右边。

  比赛中法国队打得并不出色,后防线的失误更是惨不忍睹。西尔维斯特制造的点球让法国队丧失了1比0的领先优势;先是加拉被过,然后是德塞利一脚踢空,直接导致了法国队的第2个失球。此外德塞利还有另外几次低级失误,图拉姆也有一次在回防时撞掉了巴特斯手中的球,差点被克罗地亚人抓住机会拿下比赛。

  由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加拉-图拉姆-德塞利-西尔维斯特的后卫组合虽然在相互补位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加拉和西尔维斯特在防守对方的边路突破上存在较大隐患,本场比赛中法国队的两个进球分别始自克罗地亚的右路和左路进攻。

  本场比赛第81分钟替补加拉上场的萨尼奥尔一直右边路的第二人选,若没有意外的话,第3轮他将获得首发机会。萨尼奥尔在拜仁的老搭档利扎拉祖肯定要重新披挂上阵,随着再一次变脸,法国队后防线很可能开始了一个轮流坐庄的时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