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瑞士人找不到威廉-泰尔 任人欺凌不配与古人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9:0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克韩报道 瑞士最有名的射手是谁?没错,就是威廉·退尔,那个百步穿杨、箭稳稳射中放在儿子头上苹果的古代英雄。今年是德国人席勒创作的同名歌剧首次公演200周年,瑞士人本希望国家队能学习古代英雄的精神。特别是锋线,最好能传承古人的精准射术。

  尽管瑞士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只是以1比0小胜列支敦士登,首场比赛也只以0比0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和克罗地亚握手言和,但查普伊萨特和弗雷两个射手赛前却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学习威廉·退尔。不过,以比赛的表现来看,如果由这两人来当威廉·退尔,苹果会安然无恙,孩子却可能要挂了。

  比赛前,效力于法甲雷恩的射手弗雷表示,如果能够打好英格兰这一仗,他宁愿放弃加盟英超的机会。不过,为瑞士在8场预选赛中攻入5球的他反正对英超兴趣也不大:“如果有人邀请我加盟阿森纳,那很不错,但那不是我梦想的东西。因为在我以前的俱乐部,我一天喝25瓶啤酒,也不会有人觉察。对英格兰的比赛,我们需要打出高水平来才行。我们必须拼抢非常积极,并且愿意用完自己的所有体能,不惜倒地铲球。”

  也许是啤酒喝多了,弗雷在比赛中没任何能引起英格兰球探的表现,几次射门非偏即高,没能给詹姆斯带来表演机会。

  同样表现糟糕的还有弗雷的搭档查普伊萨特,赛前这位即将35岁的前锋也曾有过一番雄心壮志,“打英格兰会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输给法国将让他们有很大的压力。全英格兰都会希望他们拿3分。对我们来说,他们首仗失利是好事,当齐达内射入那两个球时,我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这肯定会让英格兰人在心理上更难受,或许我们应该让他们的压力更大些。”

  不过查普伊萨特目前保持着一个不光彩的瑞士纪录——代表国家队上场1200分钟没有进球。他上次为国进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9月瑞士对格鲁吉亚的欧洲杯预选赛第一场。

  瑞士人倒是不担心,他们举出当年克林斯曼也曾有853分钟不为德国人进球的例证,来证明查普伊萨特应该继续上场。主教练库恩也认为,从战略角度考虑,不能放弃查普伊萨特:“他是一个重要的领袖,是全队的楷模,他冷静的态度也对全队有很重要的影响。”

  查普伊萨特本人表示,为了他在多特蒙德时期的队友兰伯特,他也要帮助瑞士赢得胜利:“我在多特蒙德时和兰伯特很熟,我也知道苏格兰人不喜欢英格兰人,他们会希望我赢,所以我会为了兰伯特而战。”

  最终,库恩还是给了查普伊萨特首发机会,但仅过了45分钟,来自苏黎世的年轻前锋吉加就把继续无所作为的查普伊萨特换下。看来,他还得继续保持他的纪录。

  状态不佳,始终没机会打上主力的后卫亨科兹也没停止过给队友出谋划策,赛前他认为英格兰人会比本队更加紧张:“如果他们在两场比赛后就出局,那对他们会是一场灾难。他们在战法国时打得很不错,他们应该赢,但他们运气不好。而我们呢,在打克罗地亚时我们也打得不好,但赢得了1分。现在我们的分数可在英格兰之前,他们必须击败我们,他们有压力。”

  同样在英格兰联赛有效力经验的后卫哈斯也激励队友击败傲慢的英格兰人:“在英格兰没有人真正了解我们的国家。我记得我刚刚来到英格兰加盟桑德兰时,他们问我来自什么地方,当我告诉他们是苏黎世时,他们就问:‘你们那里能购物吗?你说瑞士在哪里来着?’这就是英国人的心态。”

  哈斯说:“我只希望他们的球员想:这就是小小的瑞士,他们在队内没有大牌球员,战胜他们轻而易举。如果他们这么想,事情就会有利于我们了。他们的傲慢让我们恼火,我们也有好的球员,我们的21岁青年队取得过冠军,17岁以下青年队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他们应该重视我们。”

  威廉·退尔的形象,象征着瑞士人不畏强权、为自由而战的精神。从这点上说,库恩的手下们在与英格兰一役中畏首畏尾,任人欺凌的表现,实不配与古人相提并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