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托蒂吐口水劣行成反面教材 足坛名宿震惊之余称该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丹麦足协提出申诉,到被欧洲足联禁赛三场,短短一天时间,托蒂就成了欧洲杯的焦点人物。本届杯赛开赛前,作为意大利队核心的托蒂,一度被认为将是最有可能出彩的球星之一,然而现在他已经成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许多媒体、足坛名宿和球迷在对托蒂的行为感到遗憾,对他的停赛表示惋惜的同时,大都认为欧洲足联对他的处罚是必要的也合理的。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昨天意大利的晚报和今天出版的日报,都用大量版面报道了托蒂遭到欧足联重罚的消息。都灵《新闻报》刊登了托蒂向鲍尔森吐口水的三幅连续照片。《米兰体育报》的通栏大标题是"托蒂的愚蠢行为!",该报在头版社评中形容这是意大利足球"黑暗的一页",认为"托蒂本人、意大利国家队和整个意大利足球,都因此蒙受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许多评论人士认为,托蒂疯狂而愚蠢的举动是因为压力太大所致。"在欧洲杯临近时,压力仿佛突然增加了千倍,巨大的压力将他压垮了。"《米兰体育报》这样分析说。

  与此同时,欧洲各国足坛名宿也做出了反应。帮助意大利夺得1982年世界杯冠军的英雄保罗·罗西在获悉托蒂遭处罚的消息时说:"托蒂的行为是绝对无法原谅的。在足球场上,向对手吐口水是最恶劣的行为。"帮助德国夺得1972年欧洲杯冠军的内策尔非常同意罗西的观点,他说:"这是最令人厌恶的事情。托蒂理应为此付出代价。"

  现任德国队主教练,1990年世界杯上与荷兰球星里杰卡尔德上演"口水大战"当事人沃勒尔则说:"这是完全违反体育道德的。托蒂是伟大的球员,对于意大利队至关重要。他也是我在本届杯赛最看好的球员之一。出现这样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遗憾。"带领英格兰闯入96年欧洲杯半决赛的维纳布尔斯则对英国独立电视台说:"他一直是年轻人的榜样,负有重大的责任,全世界都在看着他。从个人角度说,我认为(现在的处罚)力度并不够大。我认为他应该被逐出杯赛。"

  在球迷特别是意大利球迷方面,明显分成了严惩派和同情派两个派别。罗马47岁的商店店主维维亚纲·沃鲁属于严惩派:"像这样的事情必须严惩。一名国脚代表的是整个国家,这样的行为是没有体育道德的。他的举止应该像个领袖,事实证明他不是。"球迷佩特里卡则说,"我是罗马队的球迷,但像托蒂这样的球星给国家形象造成的损害,甚至超过了平常球员的两倍。我对他的行为感到愤怒。"意大利一个名叫Codacons的消费者组织已经计划起诉托蒂,要求他对毁坏国家形象进行赔偿。

  也有不少的球迷对托蒂遭受处罚表示了同情,认为托蒂的不理智行为是因为受到了挑衅。还有球迷表示虽然托蒂犯了错误,但应该得到原谅,因为他已认识了错误并道了歉。罗马球迷莱兹齐亚·塔弗里对托蒂的支持是无条件的,他称:"发生的事情很严重,但人的一生中谁不犯错。正是因为他是托蒂,所以我们会原谅他。"而球迷维托里奥·弗里兹的话也很有市场,他说:"我认为我们不能一味地指责他,如果你在场上不断地挨黑脚黑肘,你也会吐他一口的。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遗憾。"(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