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城市快报:对拉脱维亚有话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0:47 城市快报

  本来想写德荷之战,所以,看拉脱维亚与捷克的对决,就有那么一点漫不经心,二十分钟之后,突然觉得拉脱维亚的打法挺眼熟,这不是意大利惯用的防守反击吗,而且比意大利还意大利,多数人都忙着防守,只有一两把尖刀晃动在前沿阵地上,抽冷子偷袭一把。

  捷克的实力明摆着比拉脱维亚高上一截子,况且他们还有领军人内德维德。难怪拉脱维亚主教练斯塔尔科夫斯说:我们只要射进一个球,得上一分就心满意足了。于是,他们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坚定不移地坚持防守反击,篱笆扎得紧,一次又一次让捷克的进攻成为徒劳。

  在上半场的最后一分钟,拉脱维亚的9号先下手为强,终于了却了他们的心愿,打入了一球,让捷克吃惊不小。对不起,还是不要问我9号队员叫什么,他们的名字太难记了,没有侯宝林那么利落嘴巴,恐怕很难一口气把他们的名字念下来,刘建宏在讲解的时候,就没少结巴。

  这么一来,我的兴趣转移了,开始专心致志地关注起拉脱维亚。我说过,我是喜欢看防守的,也喜欢看实力悬殊的两支队交锋,可以有爆冷的可能性,拉脱维亚终于没有爆冷,没有创造出希腊那样的奇迹,尽管他们2∶1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失落,真的一点也不。因为,毕竟他们当中没有托蒂,没有维埃里。他们虽败犹荣。

  拉脱维亚的防守可圈可点的地方不少,卡位很准,铲断也不拖泥带水,很干净。如果你埋怨这场比赛节奏慢,或是埋怨场面过于沉闷,那就是你的愚蠢了,防守反击型球队比赛本来就是这样,这恰恰说明拉脱维亚有效地遏制了捷克的攻势,使他们打不出流畅的配合来。

  原则上讲,像拉脱维亚这样的队,能够出现在葡萄牙的赛场上,本身就是巨大的成功。我认为,他们虽然输了,可是输得一点也不难看,起码把捷克队吓出一身冷汗来。

  因此,我才会写他们。

  不错,德国和荷兰都是足球大鳄,但是自从没了鲁梅尼格和三剑客之后他们就不怎么吸引我的眼球了,倒是名不见经传的拉脱维亚让我们有话想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