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 别再上演齐达内个人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9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赵威述评 法国队靠齐达内的两个进球在最后5分钟奇迹般地打败了英格兰,而在此前的和乌克兰的比赛中,同样是齐达内的进球打破了僵局。正像他自己总结的那样,过去的1个多月,他在皇马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期,而在法国队,他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

  不过,就如图拉姆说的那样:“每个球队都需要灵魂人物,就像法国队需要齐达内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样。问题在于,法国队不光只有一个齐达内,还有皮雷、亨利和特雷泽盖……”

  英超最佳射手亨利已经在国家队连续5场没有进球了。足球是11个人的,但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进球的只有齐达内一个人。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齐达内的个人秀实际上成了法国队的一个隐忧。毕竟,不能每一场比赛都指望靠齐达内个人的临场发挥一锤定音。

  在和英国队比赛的90分钟,法国队几乎没有形成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尽管齐达内为这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但是,句号之前的过程离完美却保持着相当的距离。就连齐达内自己也承认:“我们的表现确实不是称心如意。”

  最近两场比赛,齐达内的射门数为全队最多,但是齐达内强调,自己进球并不是最重要的。在和乌克兰一场比赛中,亨利有一次给齐达内的助攻,但两人的配合并没有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体现出来。

  另外,齐达内没有发挥出连接前后场之间的桥梁作用。在和英格兰一场中,尽管擅长助攻的左边卫利扎拉祖是齐达内在法国队最好的朋友和搭档,但是齐达内基本上还是集中在中路,而面对英格兰的密集防守,齐达内也很难找到机会。

  在和英格兰一战中,亨利和特雷泽盖一样突前,但他俩在对手的紧密防守下毫无建树。利扎拉祖认为亨利起码需要40米的距离来利用速度优势发起突袭,而在30米之内,他将没有足够的空当发挥他的突破潜力。因此,就算球始终控制在法国队的手里,但是却很难找到进攻的缺口。正如2002年世界杯法国队每场比赛都围住对手狂轰烂炸却毫无收效一样。

  利扎拉祖认为,使用一个中锋可能更有效,不过,这样就要牺牲特雷泽盖,而这却是绝对不可能的。折衷的办法是让亨利拉到左边,让特雷泽盖一个人打前锋,这样会扩大进攻的空间。

  但是,从阵形上来说,桑蒂尼绝不会回到4231的时代。因为他用了两年精心打造现在的442打法,并帮助法国队取得了预选赛8战8胜的好成绩。这一点也得到了球员们的认同,因为在连续不败的情况下,没有理由改变打法。

  实际上,亨利到底有没有空间不仅决定于法国队,更主要的是决定于对手采取什么样的对策。如果对方球员全部回收到自己的半场,那么他就很难找到突破的空当。好在,这种打法不是克罗地亚的习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