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王贝利看好德科 乌鸦嘴“咒”完球队“咒”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武天报道 在同希腊的首场比赛中,德科在下半时替补鲁伊·科斯塔上场,表现十分抢眼,但他个人的出色发挥还不足以挽救全队。赛后德科显示出少见的豁达,他说:“要学会面对现实。足球场上的胜负没必要看得同生与死一般重要,但如果下一场我们不拿下,什么都完了。”

  尽管首战失利,但不少人还是对葡萄牙抱有希望,这大多是因为德科。不仅德科在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巴西的大家庭支持他,就连球王贝利也看好德科,认为有德科的葡萄牙队只需再多点运气就可迎来胜利。参加完上周日的奥运火炬接力仪式,球王并没有马上回圣保罗,而是在里约盘桓了几日。对于正在进行中的欧洲杯,球王贝利也十分关注,尤其是对同胞德科所在的葡萄牙队。“我差不多认识葡萄牙所有的球员,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德科。”至于为什么选择德科,贝利则表示并非同胞的缘故。“德科是一位拉丁风格与欧洲人的斗志合二为一的球员。他是一位战斗的球员,也正因为如此,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对国家队,他总是十分有用。”

  众所周知,贝利是出了名的乌鸦嘴,他预测哪支国家队能拿冠军,该队一准会倒霉,好在他对球员的预测还不那么差劲。6月16日的这场比赛,德科得到主帅斯科拉里的重任,首发担任中场组织者。

  德科的传球才华在葡萄牙的第一个进球中全部展现。上一场打希腊,葡萄牙不是没有突破,但经常是被希腊后卫的联合防守逼到边路后仓促起脚,然后单前锋的阵型又使得他们缺乏包抄力量,导致屡屡无功而返。但本场,德科在禁区边缘处得球后左顾右盼一下,立即左路低传,心领神会的队友马尼切停球后半转身射门。这个球的传球线路清楚,俄罗斯后卫一方面要防备德科传到右边路,又要防备他从禁区边缘内切,因此顾此失彼。

  下半场,斯科拉里进一步变阵,把鲁伊·科斯塔换上,来尝试新老葡萄牙前腰能否兼容,随后C·罗纳尔多也换下了费戈。有了德科的中路策应,科斯塔和罗纳尔多能够以更大的精力投入进攻,最终第二个进球也正是由德科在中路分到边路,然后罗纳尔多再在左路切入禁区内低传,放心插上的科斯塔攻入了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一个进球。除了在进攻中多次利用过人和盘带制造威胁外,德科防守也很卖力,终场前还因为防守克尔扎科夫吃到一张黄牌。

  德科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已经吸引了众多豪门的目光。在前一天来到波尔图观看德国队比赛的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再次向外界表达了希望引进德科的决心,他们准备出价2000万欧元同切尔西竞争。

  生活中,德科同样精彩。他真名叫路易斯·安德森·索萨,德科只是他的爱称。德科在圣保罗有一个大家庭。欧洲杯之前,母亲玛格丽特专程来到葡萄牙,给儿子加油。因为对于索萨家族来说,德科不仅是个家庭成员,更是一位偶像。从小时候起,德科对足球的热爱就开始影响着家庭的生活。

  与大多数巴西球员出身贫寒不同,德科出生于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先后做过福特和戴姆勒·奔驰公司的高级技师。父亲本来的想法是让儿子好好读书,成为一个博士,但6岁时,德科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个足球,从那时起,老索萨就知道自己的梦想不会再成真。

  9岁时,德科进入瓜拉尼俱乐部少年队踢球。15岁时,他开始踢室内足球,身穿帕尔梅拉斯队衣。两年之后,他先后效力民族和科林蒂安。德科只在科林蒂安踢过三场,那时俱乐部正经历危机,没钱、没球星,与胜利无缘。之后他被卖到巴西一家小俱乐部,差点放弃自己的足球理想。好在转会葡萄牙,历经本菲卡等三支球队的磨练后,德科在波尔图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顶峰。

  父亲老索萨说:“自从到了葡萄牙,他给家庭带来很多快乐。”奶奶玛丽亚也说:“谁不喜欢有一位偶像在自己家中?”尽管是巴西人,但德科的家人对德科的支持却是绝对的,即便下届世界杯上葡萄牙对阵巴西,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支持德科所在的葡萄牙。“如果他在队中,我们毫无疑问会支持葡萄牙,如果德科不参加,那我就知道该支持谁了。我的孙子在葡萄牙比在巴西更受欢迎。这一点不能忘记。我会一直支持葡萄牙。”德科的奶奶这样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