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黄金阵容貌似完美隐患深 单前锋配置弱不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前锋是葡萄牙足球的传统,尤西比奥和托雷斯(60年代葡萄牙著名锋线组合),内内和费尔南多·戈麦斯(70年代葡萄牙著名锋线组合)这些葡萄牙的传奇人物构筑起的双前锋神话是葡萄牙足球中值得自豪的一部分,但斯科拉里没有皈依葡萄牙足球的兴趣,他的哲学里只有单前锋的概念,世界杯期间大小罗的成功让他更相信单前锋搭配两到三名位置稍微拖后的前卫的阵型杀伤力最强,更何况葡萄牙中场人物如此之多,不尽量使用有些暴殓天物的遗憾,但事与愿违,从头两场葡萄牙的表现来看,葡萄牙队在前锋线上贡献力如此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之小,杀伤力如此之薄弱,以致于在很大程度上让球队的进攻在进入对方禁区后就抓瞎,根本无法保持持续攻击的能力。

  在本次欧足联公布的官方名单里,葡萄牙有五名前锋,但罗纳尔多和西芒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更主要的位置还是边前卫一职,葡萄牙正规的前锋只有保莱塔、努诺戈麦斯和波斯蒂加三人。第一场和希腊的比赛保莱塔成为首发,以德拉斯为首的希腊后卫群出脚神速,卡位精准,横行法甲的保莱塔在身材高大的希腊人前面显得不是对手,他根本没有从容起脚的机会,单前锋的配置还让他在禁区内很容易形成孤军奋战的尴尬局面,中场无论是科斯塔还是德科也都无法给保莱塔以支援,整场比赛他连一脚射门机会都没有。重压之下保莱塔发挥差劲不说,精神斗志上也明显受挫,到了赛事后段连很简单的背身停球都无法完成,斯科拉里在落后局势下用努诺戈麦斯换下科斯蒂尼亚,虽然少了一名后腰,但双前锋的出现让葡萄牙在后半段寻觅到了在更多希腊禁区内的机会,赛后的媒体也对后来出现的442阵型表示肯定。

  可惜斯科拉里不吃媒体这套,执教葡萄牙以来大小十数战,巴西教练运用442阵型总用时连两场(180分钟)都没凑满,欧锦赛这样的大赛怎能成为斯科拉里耍新阵的试验场?第二场和俄罗斯的比赛他依然顽固地派遣保莱塔出场,由于场面上一直领先,斯科拉里也没再启用双前锋的配置。很不幸,虽然本场比赛葡萄牙队光彩照人地赢了,但单前锋依然成为阳光下的阴影。保莱塔还是一次射门都没有,替补他的戈麦斯倒有一次,可他的近门头球却被马拉费夫扑出,本来可以靠此球扩大比分,却不料成就一次对方门将的精彩演出。

  或许笔者的看法过于苛刻,保莱塔再不济事至少也把对方门将给整出场,这样的“贡献”虽然是个意外,但也委实巨大,戈麦斯破门风采不再,但他上场后前后呼应异常活跃。亦或许和中国国奥队的于涛一样,斯科拉里放个单前锋只为佯攻,但攻击乏力的中国国奥队无论前锋佯攻还是前卫实攻都是一片混乱,最有威胁的进攻还是来自于后卫的头球。葡萄牙的三个进球和绝大多数威胁球也都和前锋毫无关系,什么边锋的协助将使前锋有更多机会插入禁区之类的说法对葡萄牙队而言简直就是梦幻型打法,葡萄牙边路进攻往往就是前卫之间的配合杰作,前锋起的作用只能是顶住一个中卫分散对方防守力量,和范尼或者潘迪亚尼相比,瘦弱的保莱塔或者戈麦斯强扛对方后卫的能力又相当欠缺,这样一来,葡萄牙前锋在对方禁区内起的作用就和NBA比赛中那些专抢篮板的“苦力”一样吃力而未必讨巧。

  不能指望斯科拉里改变什么,除非葡萄牙的4231尝到彻底的失败。(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