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帮"肆意浪费良机 西班牙欧战生出帮派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5: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西甲的四大豪门皇马、巴萨、瓦伦西亚和拉科的球员构成了西班牙国家队的主要框架,但现实的情况却是,只有皇马和瓦伦的球员才能在球场上“拉帮结派”,因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完全就是这两队的杂凑组合。

  以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对希腊的比赛为例,在塞斯的首发11人名单中,皇马的球员就占了5位(包括莫伦特斯),而瓦伦西亚球员的数量也达到了4人,首发阵容中不属于这两大帮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派的,只有巴萨的普约尔和毕尔巴鄂竞技的埃切贝里亚两人,而且后者的主力位置还不稳固——贝蒂斯小将华金时时刻刻盯着他的位置,贝莱隆托雷斯虽然球迷的呼声很高,却无法获得塞斯的信任。下场比赛,瓦伦西亚的马切纳将红牌停赛,但塞斯不用担心太多,贝蒂斯的华尼托和拉科的塞萨尔水平不会比马切纳差,但他们必须得等待上场的机会。

  “巴萨帮”和“拉科帮”在国家队没有太高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了。“巴萨帮”中,除了普约尔的主力位置不可动摇外,加布里哈维甚至连替补上场的机会都没有。巴萨前几个赛季在联赛中的消沉显然影响了其队内球员的价值和受关注度,一段时间以来,巴萨经常只有普约尔一人入选国家队,这与其豪门的地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哈维的入选得意于在上赛季下半段位置前移后的复苏,而加布里则是最后时刻才被招入。当然,在向来靠外援打天下的巴萨,本土球员也确实很难获得出头的机会。

  拉科的情况还不如巴萨,唯一有希望打上主力的贝莱隆又因为劳尔的压制而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上场,哪怕球迷和媒体要求贝莱隆首发的声音响彻天,塞斯也只是充耳不闻。卡普德维拉斗不过布拉沃卢克也比不上维森特。不过,由于对巴斯克人的偏爱,塞斯安排了同胞埃切贝里亚首发,尽管球迷喜爱的是华金,而阿隆索也时不时地能得到上场机会,第三门将阿兰祖比亚更是他的亲信。

  不过,“皇马帮”和“瓦伦帮”也并非相安无事,两大帮派一直都在进行明里暗里的较量。欧锦赛的比赛打了两场,瓦伦西亚当地的媒体已经开始起哄,他们宣称瓦伦西亚球员才是西班牙国家队真正的“脊梁骨”,马切纳在后场一夫当关,巴拉哈阿尔贝尔达组成的铁腰则堪称完美,他俩的存在让西班牙队的攻守得到了平衡,前场,维森特的边路突袭是西班牙队的主要进攻武器,他为中路的劳尔和莫伦特斯输送了无数的好炮弹,但却都“皇马帮”一一浪费。

  瓦伦西亚媒体说,如果没有瓦伦西亚球员的良好状态,西班牙队能否拿下俄罗斯和逼平希腊都很难说。相比起来,皇马球员似乎仍然还被上赛季的噩梦所缠绕,这一点在劳尔身上体现最为明显。对希腊的比赛的众多机会中,劳尔如果能抓住一次打入一球,西班牙队也就不必下轮比赛要和葡萄牙去死磕了。当然,西班牙向来不怕葡萄牙,除了积分上的优势外,双方最近一场友谊赛西班牙也曾3比0打得葡萄牙毫无脸面。

  卡西利亚斯发挥了自己善扑单刀的特点,但瓦伦媒体认为如果让卡尼萨雷斯上也不会差到哪里。布拉沃也让人满意,尽管这一个光头的助攻和射门能力远不能与卡洛斯相比,埃尔格拉仍然还带有冒顶和爱冒失前扑铲抢的缺点,对希腊所失一球,他负有完全的责任。劳尔和莫伦特斯配合打入一球,但这与他俩浪费的机会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也许,这时候塞斯才会想到机会主义者米斯塔,在瓦伦西亚,米斯塔利用两翼传球的能力是相当之强的。

  在皇马的所有国脚中,齐达内目前“战绩”最佳,但这得益他在英法大战最后时刻打入的两个关键入球,而在此之前的90分钟内,他的发挥都只能算中等。贝克汉姆菲戈也都只是中规中矩,范加尔所言也不是没有道理,荷兰人说:“菲戈和齐达内都是参加最后一届欧洲杯,也许他们都能做得很好,但须知道皇马刚刚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这将是他们最大的桎梏。”(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