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科斯塔替补建功 葡萄牙2-0胜十人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16日20时45分),在里斯本光明球场开始的欧洲杯A组第2轮第2场比赛中,葡萄牙2比0击败俄罗斯,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俄罗斯两战皆负出局,创造了连续9场不胜的欧洲杯决赛圈纪录。开场不久,德科助攻波尔图队友马尼切破门。上半时结束前,俄罗斯门将奥夫钦尼科夫禁区外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手球,被严厉的主裁判罚下。下半时,俄罗斯大有扳平之势,菲戈则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终场前,两位替补打出配合,科斯塔将小小罗传球送进门内。

  在首战告负之后,葡萄牙与俄罗斯大幅调整阵容。斯科拉里更换了包括队长科托在内的3名后卫,只有安德拉德保住了位置。在前场,另一位重臣科斯塔也被弃用,斯科拉里代之以德科,但西芒保莱塔仍旧首发。俄罗斯同样更换了4名球员,除了被逐出队的莫斯托沃伊,沙罗诺夫(停赛)、古谢夫、布利金也失去了首发。

  开场后,葡萄牙进攻围绕场上队长菲戈展开,三名攻击前卫频繁换位。第6分钟,西芒右路突破被先尼科夫阻挡,菲戈开出任意球被顶出,瓦伦特停球转移给德科,德科避开上抢的防守队员,沿右肋突破右脚大力低传中路,马尼切禁区中央倚住后卫将球搓起,在门前10米处半转身右脚凌空抽射打进右下角,葡萄牙取得梦幻开局。

  葡萄牙传中机会较多,但很难抢到落点。第15分钟,斯梅尔京撞倒德科,被黄牌警告,下轮他将停赛。第20分钟,叶夫谢耶夫右侧绊倒菲戈,首次执法欧洲杯的挪威主裁判豪格亮出黄牌。第23分钟,卡瓦略铲球犯规也吃到黄牌。第27分钟,菲戈右侧开出战术角球,德科传中,卡瓦略在门前5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第29分钟,菲戈强行突破先尼科夫右路传中,西芒中路跟进没顶到。

  第32分钟,瓦伦特禁区左侧传球打在后卫身上弹起,德科在门前14米处左脚凌空打飞。第34分钟,罗斯科夫在门前45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右脚劲射偏出右门柱。第38分钟,德科与马尼切连续一脚出球,西芒在禁区边缘接应,但布加耶夫准确抢断成功。第42分钟,德科踢倒俱乐部队友阿列尼切夫,卡里亚卡在门前26米处右脚任意球高出。

  第44分钟,俄罗斯再遭沉重打击,俄罗斯球员左路长距离回传,保莱塔快速插上追球,奥夫钦尼科夫出击到禁区外倒地阻截,虽然他极力想让手避开球,但球还是碰到了手,豪格红牌将其罚下。一位俄罗斯球迷冲到场边,一批警察迅速将他围住,把他架了出去。门将马拉费耶夫替补出场,菲戈在门前19米处右脚任意球稍偏出左门柱。

  下半时,人数处于劣势的俄罗斯反而大胆进攻,葡萄牙场面被动,现场的葡萄牙球迷嘘声四起。第49分钟,克尔扎科夫右路传中,卡瓦略用脚回停给里卡多,里卡多开始想用手接,幸亏中途收手改为大脚开出。第50分钟,瓦伦特左路长途奔袭,在门前28米处左脚劲射被马拉费耶夫击出底线。第53分钟,卡里亚卡突入禁区左侧,在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左脚射门险些得手。

  第56分钟,德科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低射被马拉费耶夫没收。保莱塔被戈麦斯换下。第57分钟,克尔扎科夫右肋突破,在门前18米处抡脚怒射极为威胁,里卡多双拳托出底线。第59分钟,阿列尼切夫右路突破被绊倒,罗斯科夫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科斯塔换下西芒。

  第63分钟,葡萄牙打出一次极为流畅的配合,德科右侧禁区前沿低传,戈麦斯转身再敲到左侧,菲戈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马拉费耶夫飞身左手指尖一托,球击中远门柱弹回场内,德科右侧补射高出横梁。第65分钟,俄罗斯在球将出边线时滑铲到中路,克尔扎科夫高速插入禁区,幸亏卡瓦略卡住位置,化解了一次险情。

  第71分钟,戈麦斯在门前20米处右脚低射偏出近门柱。贝斯特罗夫换下伊斯梅洛夫。第73分钟,德科在门前22米处右脚劲射,表现出色的马拉费耶夫再次作出扑救。第75分钟,菲戈右路切入18米外左脚低射被马拉费耶夫倒地没收。随后他被C.罗纳尔多换下,科斯塔戴上了队长袖标。第80分钟,贝斯特罗夫强行突入禁区,在卡瓦略盯防下倒地,豪格不予理会。

  第83分钟,德科任意球被马拉费耶夫得到。第84分钟,小小罗左路盘带低传中路,戈麦斯没有直接起脚,稍一犹豫错过得分良机。此后,德克绊倒克尔扎科夫,被黄牌警告。第86分钟,阿列尼切夫对马尼切犯规,然后把球踢到马尼切身上,马尼切掩面翻滚,豪格黄牌警告阿列尼切夫。第88分钟,瓦伦特后场左侧从克尔扎科夫脚下断球,科斯塔拿球中路狂奔60米,然后将球分到禁区左侧,小小罗停球右脚外脚背搓到门前,科斯塔在门前3米处伸出右脚挡进门内。

  俄罗斯(4-4-1-1):1-奥夫钦尼科夫/16-叶夫谢耶夫,4-斯梅尔京(队长),21-布加耶夫,17-先尼科夫/7-伊斯梅洛夫(71'19-贝斯特罗夫),20-罗斯科夫,22-阿尔多宁(45'22-马拉费耶夫),5-卡里亚卡/15-阿列尼切夫/11-克尔扎科夫。

  葡萄牙(4-2-3-1):1-里卡多/13-米格尔,4-安德拉德,16-卡瓦略,14-瓦伦特/6-科斯蒂尼亚,18-马尼切/11-西芒(62'10-科斯塔),20-德科,7-菲戈(队长)(77'17-C.罗纳尔多)/9-保莱塔(57'21-戈麦斯)。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