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红蓝对抗难分秋色--现场直击欧锦赛丹意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8:31 南方日报

  意大利人对于足球的痴迷举世闻名。出人意料的是,在意大利队对丹麦队的比赛中,意大利球迷完全占不到上风。

  丹麦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在吉马良斯进行。一走出吉马良斯火车站,笔者就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红色风暴。红,是丹麦队服的传统色调,而此时从市中心广场到阿方索球场,已经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而来自地中海那抹深邃的蓝,只能在红海中若隐若现。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意大利队上下也感受到了丹麦球迷的压力,他们向观众席上张望,但却找不到需要的支持。长途跋涉来到吉马良斯的意大利球迷堪称“铁杆”,个个都声嘶力竭地呐喊助威,不过声音还是弱了点,逐渐在丹麦“海盗”高歌中迷失了。

  在这种不平衡的球迷对抗中,习惯了满场欢呼的意大利队显得有点尴尬。于是他们只能从一开始就小心谨慎,因为他们知道在这种环境中作战,己方决不能先失球,否则对于球队的攻防战略将是致命的打击。

  但严密防守对意大利队来说,仍不能彻底解决问题。在双方上半场的比赛中,除了几脚远射外,意大利队没有对丹麦队的大门构成任何威胁,反倒是意大利队的门前出现了几次危险的镜头。特拉帕托尼终于坐不住了,他站在场地边向托蒂和皮耶罗指点着,示意他们加强进攻。

  经过中场调整,意大利队在下半场逐渐找回了主动。但丹麦队在球迷的支持声中与意大利队展开了顽强的对攻战,主教练奥尔森在场边指挥时夸张的手势提示队员往前压。实际上,丹麦队的前压也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丹麦队在控球时间上明显多于意大利队。对于慢热型的意大利队,能在首战守和已经是不错的结果了。

  不过丹麦球迷似乎还有点不甘心,在散场后他们仍然不愿离去。“我们今天完全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球迷支持。可惜的是,丹麦队没能抓住机会。不过我相信,在球迷的对抗中,丹麦已经赢了。”赛后,一位丹麦球迷这么阐述自己的观点。

  平局收场的比赛是沉闷的,但丹麦球迷疯狂的表现让笔者不得不承认,在欧洲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是“足球王国”。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波尔图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