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葡俄大战前线探报:斯科拉里在悬崖边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8:10 南方日报

  前线探报

  对于首战失利的东道主葡萄牙队来说,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将是最关键的一战。再输一场的葡萄牙队,就只能沦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这对于同样喜欢足球的葡萄牙球迷来说,实在是一场灾难。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生死线上,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上图)需要做出一个果断的决定:是继续仰仗菲戈、鲁伊·科斯塔、库托、保莱塔这样的老队员呢,还是让德科、C·罗纳尔多这些新锐匆匆接班?从赛后各方反馈的意见来看,斯科拉里已经不必有更多的顾虑,只有起用德科、C·罗纳尔多才能将葡萄牙队带向胜利。

  在葡萄牙队这几天的训练中,斯科拉里已经开始对球队的阵容进行调整,尤其是重组进攻阵型。前锋努诺·戈麦斯、C·罗纳尔多和中场球员德科在训练中都被安排在主力阵容的一方,相信这几名球员将成为改变葡萄牙队被动局面的关键。“俄罗斯队并非弱队,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才能击败对手。”戈麦斯在训练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上一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给西班牙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我相信,我们能够击败他们。首战失利并不等于我们已经失去了全部。生活还要继续,我们需要勇敢地抬起头来,顽强地面对即将到来的另一场恶战。”

  葡萄牙队另一名前锋波斯蒂加则认为:“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我们一定要加强进攻,并尽快取得入球,这对于全队的士气和信心非常关键。”这位24岁的前锋也被认为是主教练斯科拉里手中一颗重要的棋子。

  其实身陷险境的又岂止葡萄牙队,首战以0比1输给西班牙队的俄罗斯队也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效力于波尔图队的俄罗斯队中场主力球员阿列尼科夫说:“我相信我们有机会战胜东道主。老实说,我对葡萄牙队输给希腊队并不感到吃惊,因为我看过他们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他们踢得并不怎么样。”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求胜是两队惟一的目标。而从两队的技战术特点来看,葡萄牙队需要在进攻上有更多的变化,菲戈和C·罗纳尔多在边路还是很有冲击力,只是球到了门前却无人接应,因此斯科拉里必须在锋线上安排两个有冲击力的“箭头”——保莱塔和戈麦斯。而俄罗斯队在坚持其稳固防守的同时,也应该加大进攻的力量,但球员能力的不足将限制俄罗斯队的发挥。

  在悬崖边上跳舞,这种感觉对于葡萄牙球迷来说多少有些残酷。但愿这种残酷会随着葡萄牙队的胜利而烟消云散。

  特派记者 赵劲 本报波尔图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