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斗牛士誓擒黑马:希腊要做程咬金 西班牙又遇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5: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黑道 希腊要靠“三板斧”

  希腊队找到了攻击对手的诀窍,这是希腊队在本届欧洲杯揭幕战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知道“混世魔王”程咬金的“三板斧”吗?一劈二撩三扫,简捷快速,不知道多少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手栽倒在他的斧头下面。希腊队的诀窍正是“三板斧”,他们不会礼貌地顾及对手立足不稳而暂缓进攻,而是一开场就冲杀一阵,搞得对手晕头转向后马上施展杀招,之后“三板斧”招数使用完了,便马上“拉马‘扯呼’躲回林子里”防守,说书人将这叫做“响马”行径,希腊人就是依靠这个从葡萄牙队手上抢到了3分。在这种前提下,笔者预计这场比赛即使希腊队失球,也可以通过进球来挽回净胜球上的损失。

  西班牙的“斗牛士”同样会遇到这种方式的攻击。尽管他们在俄罗斯队身上拿到了3分,但是却赢得非常勉强,并非无懈可击。再说希腊队在去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上就曾经在西班牙队主场拿到3分,他们具有战胜西班牙队的心理优势。在这场比赛中,希腊队完全可以在上半时比赛中发动快捷有效的进攻,利用塞塔里迪斯在右路的助攻,在前场发动强有力的攻势,像摧垮葡萄牙队一样摧垮西班牙队。

  防守能力弱一直都是希腊队存在的问题,希腊队在转入防守之后受到的压力肯定会大过上一场比赛。笔者认为按照现在西班牙队前场进攻的特点,攻破希腊队的大门应该有很多机会,希腊队是否能保持住球门不失将直接影响这场比赛的胜负。在西班牙队强有力的进攻下,希腊队会本着防守为主的思路在下半时全力防守,当然,这必须要求他们在上半时比赛中取得进球。因此笔者预计,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希腊队以1比2不敌西班牙队。本报记者李斌

  白道 西班牙又遇“老冤家”

  首轮比赛西班牙队和希腊队都是胜者,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决定谁将提前从A组出线,因此这必然是一场激烈精彩的大战。笔者认为西班牙队是役胜算颇高,至少以1球胜出。

  从形势上看,东道主葡萄牙队首场告负之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绝对不容有失,而西班牙队小组最后一场就是与葡萄牙队进行“伊比利亚德比”。相信西班牙人肯定不希望看到最后的“德比”成为一场争夺出线权的生死战,为此他们的战略目标就必须是:击败希腊队早早地拿到6分确立出线资格。

  希腊队是本届杯赛公认的“黑马”,这从揭幕战即可见一斑。而希腊队去年6月在预选赛上曾在西班牙队主场以1比0“爆冷”胜出,这也最终导致西班牙队要参加附加赛才能晋级决赛阶段。对于这段“旧恨新仇”,西班牙人一方面渴望“复仇”,另一方面西班牙队也会加倍重视对手。从这个层面看,西班牙队在心理上更有必胜对手的信心。

  西班牙队主帅塞斯和希腊队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无疑是首轮最出色的教练之一,前者换上贝莱隆马上就赢来进球,后者则临场易阵打乱了东道主的赛前部署。这场比赛的对决,估计双方都会在“智谋”上下功夫。

  不过,希腊队的“板凳”深度明显不如西班牙队。西班牙队首战应该说尚未尽全力,许多战术套路还没有打出来。而希腊队则过早地暴露了他们的“秘密武器”。是役,西班牙队估计会以一场合理的胜利捍卫他们作为成熟强队的形象,全场比分倾向2比0,而劳尔也有望在这场比赛中“开斋”,为自己即将到来的27岁生日提前准备一份“大礼”。本报记者张吉吉

  执法裁判档案

  主裁判:米歇尔(斯洛伐克)

  助理裁判:斯拉姆卡、巴尔科(斯洛伐克)

  第四官员:道格尔(苏格兰)

  米歇尔,36岁,斯洛伐克人,教师,擅长斯洛伐克语、英语和俄语。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米歇尔执法两场比赛。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裁判队伍中也有他的身影。2003年,他执法了欧洲联盟杯决赛凯尔特人队对波尔图队的比赛。黄庆辑

  两队重要交锋记录

  (希腊7战1胜1平5负,进6球失13球。)

  1973.1 1974年世界杯预选赛

  希腊2∶3西班牙

  1973.2 1974年世界杯预选赛

  西班牙3∶1希腊

  2002.9 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

  希腊0∶2西班牙

  2003.6 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

  西班牙0∶1希腊 

  黄庆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