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首轮诸多大腕黯然平淡 新面孔没有带来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48 《足球》报

  □特派记者姜轶述评

  闪耀 舞台中央,有人潇洒自如,有人蹒跚出丑,当然还有人中规中矩。每个人都很努力,只不过足球场上的结果也真的不能同时满足所有人。

  齐达内还是主角。他是比赛永恒的主宰,最后时刻力挽狂澜——若不是他,还能有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谁?他带领着法国军团发出了最强信号: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仅仅是一次意外。同一场比赛,兰帕德展示了新生代的力量,他已经站在了舞台中央。他在英格兰队中的位置已无人可替代。

  西班牙左前卫文森特也在球场上站稳了脚跟。还不满23岁的中场在左路的运动灵活而有力。同样还有伊布拉希莫维奇,高大、娴熟、有气魄。当然也不能忘记回归的拉尔森,梅开二度的老枪还在准备发射更多的弹药。

  菲戈的对手萨格拉基斯以一板一眼的高效得到了球迷的掌声。33岁,来自雅典AEK的萨格拉基斯在比赛中铲断16次,成功地切断了对手的中场突破和输送。

  就在今天,捷克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反击战。内德维德当然是领衔角色,而老友波博斯基在右路仍旧可以左突右闪,在他们一旁则是已经成长起来的罗斯基、巴罗斯和门将切赫。几十分钟后,德国战车虽然没能平稳驶过战区,但巴拉克和弗林斯依然昂首挺胸。

  黯淡 一个舞台,总有人精彩,有人失败。鲁伊·科斯塔为什么没能释放更多的能量?保莱塔为什么整场比赛都在追逐皮球?杰拉德为什么会在最后时刻犯下致命错误?欧文为么如此默默无闻?最令人失望的还是贝克汉姆,在皇马打后腰让他变得谦卑、无力,面对前队友巴特斯,他罚失了可以决定比赛的那粒点球——英格兰,不是现在,该是何时?

  荷兰平局,1比1,范尼进球,但其他时间碌碌,范德梅德没有表现,范德瓦特则没有一张已经足够成熟能够统领全军的脸孔。

  有人需要昂首挺胸,有人需要展示更多精彩。劳尔和莫里恩特斯“金风玉露”重逢,却没能在同俄罗斯的比赛中“胜却人间无数”,哪怕制造一粒进球;另一对好友亨利和特雷泽盖也没能闪光,不在海布利,亨利还不是国王;普绍尔在摩纳哥度过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但克罗地亚还在苦等他的进球;托蒂偶有灵光闪现,但那场比赛留给人印象更深的却是他的“黑脚”;还有皮耶罗、维耶里、他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加令人信服。

  新鲜 新面孔总是值得期待,但却不能保证带来精彩。C·罗纳尔多打进了一球,但却弥补不了那次在自己禁区的致命犯规。托雷斯没有得到太多的时间,尽管他的脚步已经紧紧踩踏着前辈的影子,但他实在不该错过终场哨声响起前的那个好机会。

  鲁尼呢?刹那间的爆发足够惊人,只可惜他的队长浪费了他的一片苦心,不然的话,这个埃弗顿的孩子应该赢得舞台中央的位子,嗯,他还要注意的是他的脾气,对待老人家,不该那么不依不饶;另外一个本该发光的野小子卡萨诺可以依旧风骚,但特拉帕托尼给他的时间太少了。

  2004,“23”不祥。23岁的贝尔巴托夫没有给瑞典制造更多的麻烦,面对海盗,保加利亚还是不胜;23岁的帕帕多博罗斯也没有得到为希腊进球的机会,尽管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 他是帕纳辛耐科斯的最佳射手……

  教鞭 442,433,4231,4312,451,541……这些数字真的非常乏味。但是,16强的教头每天面对的却都是这些数字,但斯科拉里和萨埃斯的4231没有产出足够精彩的攻势足球,特拉帕托尼和双教头的4231也没有制造一个进球。原本弱小的希腊在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大胆刺激下用不规范的442取得了胜利,悲惨的马尔科夫用同样的442,却被瑞典海盗狠狠地戳了5刀。

  埃里克森的年薪是400万英镑,但是,东家却没有胆量要求他使用那颗钻石(菱形中场),在领先的情况下却被年薪只有35万英镑的桑蒂尼指挥的法国队翻盘,这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感觉,埃里克森的传统442也敌不过桑蒂尼松散的4312。

  阵型是死的,球员是活的。对于每个教练来说,怎样解读比赛,怎样控制比赛,才是一个教练最高的境界,但是,按照这个标准,我们还没有看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